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林大会预告:查拳初登央视擂台 十路弹腿展风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5:03  新浪体育
武林大会预告:查拳初登央视擂台十路弹腿展风姿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康龙《武林大会》本周要呈现的拳种是发源于清雍正年间、有着300多年历史的查拳。查拳是长拳类的主要拳种之一。它通过窜蹦跳跃、闪展腾挪和起伏转折等动作,展现出筋顺骨直、灵活敏捷、动静分明、剔透玲珑、潇洒飘逸、自然大方、快速多变和节奏鲜明等长拳类拳种共有的风格与特点。查拳招数中的“弹腿”是最突出的技法。查拳首次登陆《武林大会》,来自全国武术之乡安徽亳州的十六位选手将在五周的比赛中一展查拳的独特风采。

  本周将进行16进8A组的比赛,对阵情况如下:第1场姚红刚VS朱治国,第2场马腾飞VS蒋宇正,第3场李喆vs吴国辉,第4场石光辉VS付冠军。究竟哪四位选手能够成功晋级下一轮,敬请关注CCTV-5下周二18:35(首播)和周五11:05(重播)的康龙《武林大会》查拳擂台赛16进8第一组比赛。

  姚红刚VS朱治国

  十六进八A组第一场比赛的两位选手分别是红方姚红刚和黑方朱治国。姚红刚曾习练查拳12年,少林黑虎拳半年,还学过中国式摔跤,在武学方面的经历丰富。另外,他还曾在北京某健身俱乐部担任教练,教习摔跤与泰拳。朱治国从1984年跟从恩师姜占魁学习查拳,迄今已25年,05年参加安徽省传统武术比赛,获得四路查拳一等奖,采石锤一等奖,取得了不少武术方面的荣誉。他擅长近身攻击,劣势是缺乏实战经验。两位战绩卓著的选手,究竟谁技高一筹呢?

  马腾飞VS蒋宇正

  现年20岁身高179公分的小将蒋宇正,自幼习武,查拳拳龄已达八年,目前国际商务学院在读,是这次参赛选手中学历最高的一个,斯斯文文的书生气还未退去。蒋宇正擅长腿法、拿法、身形灵活多变攻击活跃,技击劣势是拳道力度不足。马腾飞年龄、身高与蒋宇正相仿,江湖人称“武林小子”,擅长近攻、腿手结合。与蒋宇正的年龄、身高、体重相仿,他们是一对来自安徽亳州的好友,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或许初次登台的他们能打出风采、打出可圈可点的表现。

  李喆vs吴国辉

  本场比赛的两名选手均习练武术多年。红方李喆今年20岁,出身查拳世家,自幼练武,而且父辈多有练武,深受武学熏陶,曾获得第三届国际武术节的铜牌。其身高达到1.88米,腿长,善踢击。由于身体条件出色,从小被选入足球队训练,足球和篮球技术都达到专业水平,真是体育界的好苗子。黑方吴国辉44岁,是本次参赛选手中最年长者,习武25年,阅历颇丰。究竟是少壮派出色还是经验派占优呢,请拭目以待。

  石光辉VS付冠军

  石光辉衣身高177公分,体重75公斤,体态匀称雄姿英发,现年32岁的他还是安徽亳州城区派出所的一员得力干将。石光辉自幼习武,纵横江湖十几年,喜欢饮酒交友。长相俊美颇有一番英气,江湖人称“玉麒麟”。19岁的付冠军也来自安徽亳州,身高165公分,体重偏仅有60公斤,这也造就他小巧灵活的优势,小将擅长腿法,打得一手漂亮的“醉八仙”拳。“醉八仙”碰撞“玉麒麟”,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武林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武林大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