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蹦床抽签苛于国际赛场 最大限度保证比赛公正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2:20  中国体育报

  “这次抽签的办法在国际赛场都没有实施过。”5月21日,十一运蹦床预赛暨2009年全国蹦床锦标赛在福州开赛。开赛前,一场裁判员抽签仪式格外引人注目。本次赛事的总裁判长、国际体联蹦床技术委员会委员刘兴在主持了抽签仪式后表示。

  早上八点,在比赛正式开始前一个小时,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8名裁判便早早来到赛场。据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技巧蹦床部部长赵嘉伟介绍说,裁判员要经过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审核,须经过三月份中心主办的国际裁判员培训班并通过考核。

  裁判抽签分为四轮,分别抽出了女子单跳、男子单跳、女子网上、男子网上四个项目的裁判长和一号难度裁判、二号难度裁判以及10名技术裁判。每个省市不能在同一组比赛中出现两名裁判。由国家体育总局监督组成员、参赛运动队代表以及本报记者作为各方代表,见证了本次抽签仪式的全过程。

  “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比赛公正、公平、透明,我们参照国际体联的抽签办法,同时结合中国比赛的实际,经过研究,制定出了最终的抽签办法。”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郁馨说,“这样的抽签办法,将保证比赛更为公平、透明,各个队都有同等的抽签机会,也同样有获得打难度分的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