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鲨鱼皮脱险 国际泳联限制高科技泳衣无实质性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0:46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泳衣问题之所以闹得纷纷扬扬,源头的就是Speedo公司的“鲨鱼皮”。“鲨鱼皮”本名“快皮”,是Speedo公司2000年开始推出的高科技材料泳衣系列,迄今共推出4代产品。自去年2月鲨鱼皮四代上市后,国际泳坛掀起了破纪录狂潮,这一年共产生了108项世界纪录,直接导致国际泳联此次“泳衣裁决案”。因而,此前外界普遍认为,国际泳联旨在限制高科技泳衣的“迪拜宪章”将判处鲨鱼皮的死刑。然而,鲨鱼皮却在此次裁决中被裁定符合规定,实际上宣告此次裁决没有实质性的效果。

  法国名将贝尔纳在接受《队报》采访时认为,这中间可能存在着利益交易:“国际泳联的决定模棱两可,这让我有点不满。他们应该有明确的说法,直接点明哪些泳衣不能穿,哪些纪录不被承认,否则这是对运动员和各国泳协的不尊重。作为一名运动员,我无能为力,这是政治,是重量级人物的角力,是经济利益在背后作祟。我觉得国际泳联可能是受到了其赞助商Speedo的压力,但要知道正是Speedo开启了新一代泳衣的潮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