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真正完成完美收官 发挥水平高亦与球迷互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8:23  杭州日报

  昨晚,第22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杭州圆满落幕。结果让人喜忧参半:喜的是,最后一天的比赛相当精彩,不管是两场三四名的间争夺还是两场冠亚军决赛,选手们的表现较前两天有大幅提高,可以说中国队众大腕都打出了真水平,精彩回合不断出现,把现场气氛也搞得非常热烈;忧的是,最终站上领奖台的又是6位穿红衣服的中国人,王皓、马龙、张继科、郭跃、刘诗雯和丁宁,一人分了块奖牌回家。

  在女单决赛中,郭跃一上来就率先发力,通过凶狠的抢攻和对拉弧旋球完全压制住了刘诗雯,很快就取得2∶0的领先,这也为整场比赛定下了基调,最终郭跃凭借稳定的发挥4∶0轻松战胜刘诗雯夺冠。在第三名的争夺中丁宁同样以4∶0轻取帖亚娜。

  在压轴大戏男子单打的决赛中,王皓和马龙的双虎争夺则相较女单激烈许多。在全场助威声中,王皓和马龙打得难解难分,前6局双方战成3∶3平。在关键的决胜局,更稳定的马龙最终赢下决胜局,马龙的最终夺冠也算爆出了小小的冷门。张继科则在之前的三四名比赛中以4∶1战胜日本的岸川圣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手们昨晚不仅在技战术方面失误少,发挥的水平高,在和球迷的互动中也放下了架子,面对球迷的签名要求来者不拒,对媒体的采访要求也很配合,真正完成了完美收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