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第二届农民运动会闭幕 开闭幕式参演人员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1:37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 通讯员王伟军)昨日,武汉市第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农民运动会“坤润杯”农民趣味体育创编竞赛在黄陂区文体广场结束,至此,市八运会农民类的所有比赛全部赛罢,武汉市第二届农民运动会也就此落下帷幕。

  农民趣味体育创编竞赛,包括60米二人三足跑、60米搬挑粮食赛跑、60米推轮胎赛跑、迎面接力赛跑、拔河等项目的比赛,江夏、汉南、新洲、蔡甸、东西湖、黄陂这6个远城区的100多名农民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最终,东道主黄陂区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本届农民运动会市政府主办,市农业局和体育局承办,共设中国象棋、健身秧歌、舞龙、趣味体育创编4个大项23个小项的比赛,参赛农民选手达到700名,是第一届农民运动会的2倍,总共产生了37项金奖(金牌)。参加农运会开、闭幕式表演的农民及农村工作人员,也创纪录地超过了1000人。

  据介绍,本届农运会也着力体现我市农村特色,围绕“农”字做足文章。在设项上突出农味,如中国象棋、舞龙、健身秧歌等项目,深受农民喜爱,在农村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参与的人非常多,组委会也特意选择了东西湖石榴红村、新洲人民广场等比赛地点,让所有参赛者深切感受到了武汉农村的新变化和新风貌。

  搬挑粮食赛跑、推轮胎等趣味项目,与农民生活息息相关,迎面接力赛跑,则将传统的接力棒换成玉米棒,参赛运动员在比赛中展现了妙趣横生的农村劳作景象,这些趣味体育创编比赛,让现场不少观众均会心地捧腹大笑。农运会开、闭幕式上,“凤凰灯”、“龙凤呈祥”、“筛子舞”等一批原生态乡土风情和民俗特色的表演和展示节目,也生动地再现了农村劳动的情景。

  “东西湖石榴红村、新洲大兴公司、蔡甸香满园公司、黄陂坤润公司等一批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和从事农产品加工的农业龙头企业,积极支持并参与农运会的相关组织工作,可以说是本届农运会的最大亮点。”武汉市农民体协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农民运动会 农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