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烨备战全运显示非凡信心 马晋低调应对女双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11:58  半岛都市报

  5月20日下午,作为东道主的山东队出现在了国信体育馆,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在山东队中,刚刚打完苏杯归来的沈烨和马晋,无疑是最耀眼的两个明星,他们也寄托着山东队在男双、混双甚至女双项目上争金夺银的希望。面对记者,年轻的沈烨毫不掩饰自己对冠军的渴望,“努力打好自己参加的每一项比赛,为山东为青岛争取金牌。”

  全队训练热情高涨

  山东省羽毛球队的家就在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基地,所以这次在家门口进行比赛,全队都很珍惜这样的机会。这段时间的训练,大家都很刻苦,20日上午,全队进行了身体力量的练习,下午就来到赛场适应场地进行了一天两练。

  同广东、江苏、福建等老牌强队相比,山东队的整体实力还是稍逊一筹,不过在家乡父老们面前比赛,所有人都憋了一股劲,希望可以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沈烨、马晋、李田等国家队一线选手是山东队的核心力量,他们在训练中都非常认真。

  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所有人都已汗流浃背,几名男队员甚至迫不及待地在场边就换上了干净衣服,露出了放松的神情,看来刚才的训练,大家都尽力了。

  沈烨显示非凡信心

  沈烨在训练中一直跟李田搭档,与队友陆健/邱子瀚一起进行男双的训练,这两对男双选手的实力都很强,沈烨和李田都是国家队一线选手,而陆健也曾经长时间入选国家队,所以两对选手非常被看好。

  “这次比赛,首先要保证在男团项目上获得小组出线,打进决赛阶段的比赛。”满头大汗的沈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至于单项的比赛,我会向金牌发起冲击。”家门口比赛,沈烨承认自己的确有压力,而沈烨/李田这对男双组合,虽然并不是种子选手,但也非常有实力,谈到自己在全运会上的目标,年轻的沈烨毫不含糊,“我们会尽自己的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为山东为青岛争取金牌。”

  马晋低调应对大战

  马晋这次回青岛打预赛,主要任务就是打好女团,因为她与王思韵的女双、与沈烨的混双,都是全运会的种子选手,直接晋级决赛阶段。

  虽然马晋和王思韵都在国家队,但两人并不配对打比赛,所以相互之间的配合还不是特别默契。在打完苏杯之后,马晋抓紧时间跟王思韵进行配合,“虽然在国家队天天一块儿对打,但还真没有一起配对过。”山东队的女团抽签并不理想,同实力强大的广东、辽宁和江西分在了一组,要想获得前三名出线,就必须要拼掉相对较弱的江西。

  在苏杯上打了两场,让马晋自己感觉提高了不少,“比赛的经验、心理还有对关键球的处理等方面,都有所提高,这对我的帮助很大。”对于本次比赛的目标,马晋低调地表示,“刚刚打完苏杯就回来准备比赛,还是比较匆忙的,不过体力上没有什么问题,我会打好每一场比赛。”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张强 杜金城 采写

  羽球预赛明开战首日先赛男女团

  全运会羽毛球预赛将于22 日正式开战,根据赛程安排,比赛将先进行团体赛,然后再进行各个单项的争夺 。

  22日~ 24日将进行团体比赛的争夺 ,男女各四个小组16支队伍参赛。根据分组抽签情况,男团A 组有江苏、上海、四川、湖南,B组有福建、湖北、解放军、重庆,C组有山东、辽宁、广西、江西,D 组有广东、北京、浙江、香港。女团A 组有广东、辽宁、山东、江西,B组有解放军、浙江、四川、重庆,C组有湖南、上海、福建、广西,D 组有江苏、湖北、北京、香港。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将获得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25日~ 27日,将进行五个单项的比赛,每个单项获得前16名的选手,可以与种子选手一起,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所以本次比赛在打出前16名后就将结束,无须决出冠亚季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