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一战登顶新生代旗手王座 丁宁几无还手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22:3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徐昱)“内战”胜过张怡宁、“无机时代”又曾淘汰郭焱的“90后”小花刘诗雯,20日在杭州体育馆赢得了一场“青春对决”。她以4:1轻松击败同样有“国乒未来之星”潜质的丁宁,证明自己从横滨世乒赛赢回来的那枚女单铜牌是没有水分的。

  当晚的亚洲杯女子单打半决赛中,同样18岁的刘诗雯和丁宁并没有上演人们期待中的纠缠、厮杀,前三局无论节奏、气势,基本都在刘诗雯的掌握之中,丁宁最具特色的砍式发球在刘诗雯面前多次哑火,倒是刘诗雯速度快、线路活的进攻频频令丁宁招架无力。

  以11:5、11:8、11:9取得3:0局分领先后,刘诗雯虽然被丁宁以11:8扳回一局,但第五局一起拍她便利用对手失误以8:1抢得先机,并很快以11:4胜出,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此前在队内外四、五次对阵中,刘诗雯对丁宁几无胜绩。

  走下赛场,样貌上稚气未脱的刘诗雯接受采访已颇有大将之风。对刚刚赢得的这场胜利,她的总结头头是道,战术分析一板一眼,评价却只剩了几句轻描淡写:“我只是一开始调动得快一点、主动一点,不是说我的球比丁宁上风多少,只是心态好,临场发挥罢了。”

  丁宁也表示,失利并不是因为自己发挥失常。她说:“今天这场半决赛其实我打得还可以,不是说我发挥多差,算正常,只是有些机会球我把握得不够好,临场应变有所欠缺。”问及扳回一局后为何没能再接再厉,丁宁说:“那时我已经是下风球了,而且对方领先这么多,技战术运用越来越随意,很多回球都出乎我意料,要想扭转局面已经希望不大了。”

  在半个月前的横滨世乒赛上,刘诗雯是中国队出征阵容中年龄最小的,虽然她在半决赛中以2:4负于后来最终加冕的“大满贯”选手张怡宁,但她在女单16强赛中4:0战胜前世界杯冠军郭焱的表现,足以支持她荣登中国女队新生代“旗手”宝座。

  21日晚的亚洲杯女单决赛中,刘诗雯将迎来更艰苦的挑战,面对萨格勒布世乒赛冠军、横滨世乒赛亚军郭跃。被视为张怡宁之后无可争议“新领军”的郭跃,在19日晚对阵新加坡的冯天薇、经历一场7局苦战后,明显进入“战斗状态”,于20日晚以4:1轻取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晋级决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