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帅点评郭跃已经彻底打开 丢掉一局时她在想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2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2009年乒乓球亚洲杯赛女单半决赛焦点战中,郭跃4比1战胜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中国乒乓球队教练李晓东点评了本场比赛:

  帖雅娜的比赛感觉好,比赛经验很丰富,打法上看台内变化多,反手攻防能力强,正手相对弱,旋转比较差;郭跃则在前三板上占据上风,与帖雅娜打球时落点千万注意,别给太多反手。

  前两局,郭跃轻松以两个11比7将大比分打成2比0领先。李晓东点评到:“郭跃打球头脑很清楚,很注意扬长避短,避开了帖雅娜左手的先天优势。”

  “郭跃最近比赛比较多,但是从比赛中她的拼劲和精神状态来看,对年轻运动员来说还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郭跃开局势头凶猛,李晓东教练点评道:“拿下冯天薇的比赛,郭跃可能那场比赛之后彻底打开了。”第四局的争夺格外激烈,双方从9平一直延续到14平,帖雅娜反手扣杀连得两分以16比14扳回一局,李晓东教练也点评了郭跃本局失利的原因:“郭跃的心很大,想4比0解决战斗。但是,郭跃也想的简单了。想自己太多,想上手,想进攻,把全部精力集中在对手的左手,但是落点还是想得不够细。”

  关键的第五局,帖雅娜开局领先并9比7领先,而关键时刻郭跃反倒冷静下来,并最终11比9锁定胜局。就整场比赛郭跃的表现,李晓东教练也进行了点评:“郭跃开始打得很顺手,大比分领先;第四局的时候,帖雅娜调动得不错,乱战打断对手的节奏,让郭跃陷入怪圈,再加上郭跃有些急于求成,就扳回一局。第五局郭跃在落后的时候反而情绪稳定了,最后帖雅娜发球失误。关键时刻稳定情绪、关键时刻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这对郭跃也是磨练和提高,这场比赛对她来说也是很有价值的。”(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