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对决刘诗雯"拼"赢了 郭跃胜帖雅娜坦言赢得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2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0日,第22届亚洲杯乒乓球赛继续在杭州市体育馆激战。在女单半决赛中,刘诗雯和郭跃以两个相同的4比1分别战胜队友丁宁和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双双跻身决赛,丁宁与帖雅娜将在明天争夺本次亚洲杯女单的第三名。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横滨世乒赛上,刘诗雯进入了女单半决赛,而丁宁则止步十六强。照近期状态来看,似乎4比1的比分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刘诗雯自己在赛后坦言,她在无机时代与丁宁的交手战绩中其实是处于绝对下风的:“基本上没有赢过,打了四五次都输了,所以这场比赛就是去拼了。”

  比赛中刘诗雯的打法非常凶狠、步步紧逼,相持阶段也尽量控制了节奏。“之前没想过上来能大比分3比0领先,第二局我还曾经落后两个球,当时就是想不能特别快输回去,要咬住对手,”刘诗雯说,“第三局自己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时候被对手追上来,10比9的时候叫了个暂停,就是想稍微稳一下。其实我在比赛中也不是太上风,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

  对此,落败一方的丁宁也有类似的看法:“本来我们俩水平差不多,谁赢都不应该特别轻易的。今天我感觉自己还是对对方有些回球估计不够充分吧,尤其前两局,对方出手的质量还是比我想想要高一些,所以自己上来还是打得有点乱。后面其实已经好多了,但由于开局落后比较多,对方在出手时就比较轻松了。”

  另一场半决赛中,郭跃差点剃了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一个光头。“这场球比我预想要轻松得多。以前跟她打在球路上还稍微有些别扭:因为她以后边的球为主,发球中旋转变化也非常多,”郭跃说,“今天第四局我还是稍微有些着急,但第五局自己的心里把握和场上气势还是非常好的,加上对手扳回一局之后,第五局出手也偏稳了一些,没有第四局中那么快了。”

  (棉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