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即将亮相只合练 仅参加双人赛不影响直通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2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原本翘首以盼“跳水公主”郭晶晶,能在今天进行的女子三米跳板比赛中亮相的观众们可能有些失望。作为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获得者,郭晶晶选择了坐在教练钟少珍身旁为河北队队友王涵和贾东瑾加油。作为郭晶晶的双人赛搭档,王涵在决赛中勇夺铜牌,她也向新浪体育透露“由于实在没时间配,仅跟郭姐练了两场”,但谈到明天的比赛她依旧充满了信心。

  在西安游泳跳水中心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还剩下明日最后一天的争夺。作为北京奥运会后在国内赛场的首次亮相,郭晶晶的身影无疑是“梦之队”里最受关注的焦点所在。虽然没有比赛任务,但连续两日郭晶晶都出现在了赛场,昨天是为了参加男子三米跳板决赛的好友罗玉通加油,今天是为河北两名年轻选手当“啦啦队”。

  当老搭档吴敏霞成功克服屡次失手的107B动作得到83.90的高分时,郭晶晶用掌声给予对方最大的鼓舞;当河北小将不幸栽倒在同一动作上,溅起巨大的水花仅得到43.40分时,郭晶晶惊讶地长大了嘴巴,把头扭向了一旁……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被对岸看台上摄影师成功捕捉到。

  按照前两天的惯例,郭晶晶会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在场馆进行40分钟左右的训练。当媒体记者们又准备走下场地近距离拍摄时,却被保安挡在了入口处。前几日比赛一结束保安可都是下班了啊?保安们也只能无奈地安抚着急的记者们:“昨天比完赛太多观众找郭晶晶签名合影了,她不得不提前结束了训练,所以今天我们接到了通知她训练时不能放人进来。”

  无奈之下也只能从她明天上场的搭档王涵身上寻找突破口,她告诉笔者由于实在没时间配,她也仅跟郭姐练了两场,“一次是一块进行了陆上训练,一次是合练了不到十分钟,一会我们还要再练练同步。”除了在全运会上她将于郭晶晶搭档,在国家队里王涵/何姿共同夺取了常州站、英国站和墨西哥等系列赛女子双人三米跳板的冠军。

  “郭姐的节奏快一点,何姿的节奏慢一点。”王涵分析起两位搭档的区别,尽管没有太多的配合时间但她对明天的比赛依旧充满了信心,“有郭姐在我只要跳好自己的动作,我们在节奏上配合好就没问题了。”

  不过还有一个疑问萦绕在媒体心头,仅报名参加本届全国赛女子双人三米跳板比赛的郭晶晶难道要放弃全运会的单人赛么?在主席台观赛的周继红领队向新浪体育解释了各种缘由,“按照全运会的参赛办法,郭晶晶只要在双人赛上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进入前12名),那么她就将获得全运会单人赛的参赛资格。”也就是说,不出意外的话大家在今年的全运会跳水比赛上将继续看到郭晶晶在女子三米跳板项目中的“双线作战”。

  (何霞 发自西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