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洗礼让吴敏霞赢得动力 河北小将配一姐很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什么时候退役啊?我暂时还不想去思考这个问题呢,只有把每天的训练练好了,才能够更有信心继续坚持。”5月20日的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三米跳板的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吴敏霞以402.00分问鼎冠军。谈到未来的规划,圆梦北京的上海姑娘坦言现在的自己心态上成熟了不少,比起转换跑道她更眷恋这个带给她泪水和欢笑的一池碧波。

  在强手如林、新人辈出的中国跳水梦之队里,吴敏霞不仅要置身于“跳水公主”郭晶晶的光环之下,还要面对来自年轻选手的冲击。在今天的决赛上,尽管少了郭晶晶这个劲敌,但来自广东的选手何姿、河北选手王涵等都让吴敏霞赢得并不轻松,她仅以3.30分的微弱优势拔得头筹。

  “既然选择了坚持,我就必须接受挑战!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好训练和比赛,而不去想最后的结果会是如何。”而至于常年训练累积下来的伤病,乐观的吴敏霞也有自己的应对方法,“只要站在赛场上这些都会被抛在脑后,告诉自己不要去想它,等到比赛结束后我会积极配合治疗,努力把伤病的影响减少到最小。”

  那么吴敏霞是否有打算自己将会继续奋战多长的时间呢?“比完奥运会之后,我的心态更加成熟了,在赛场上也不会有太大的波动,我会继续朝着好的方向去努力,至于什么时候退役,我暂时还不想去思考这个问题呢,只有把每天的训练练好了,才能够更有信心继续坚持。”吴敏霞回应道。被问到如果退役她又有着怎样的规划时,她笑着表示,“好遥远啊,这是个需要静下来长远考虑的问题呢。”

  未能与吴敏霞同台竞技的郭晶晶坐在教练席区域观看了整场比赛,她也将通过明天的女子双人三米跳板的比赛来获得参加全运会的资格。在单人赛上获得铜牌的河北选手王涵将与郭晶晶并肩作战,“一会我们还要再去合练,虽然这次来西安跟郭姐配合的次数不多,但只要我们的节奏配好了比赛就没问题的。”王涵信心十足地回答道。

  (何霞 发自西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