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107B不是梦魇是“经验” 直面与郭晶晶比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0日,2009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陕西游泳跳水中心激战正酣。在刚刚结束的女子三米跳板的决赛上,来自上海的吴敏霞以402.00分问鼎冠军,广东选手何姿以398.70分摘得银牌,河北选手王涵以375.75分获得第三名。尽管并没有与郭晶晶同台竞技,但关于两人之间的话题从未停止。吴敏霞坦率地回答了新浪体育的提问,她表示“我既然选择坚持,我必须接受挑战。”

  少了“跳水公主”郭晶晶的女子三米跳板决赛,仿佛也减少了赛场上火药味的浓度。预赛、半决赛中排名第一的吴敏霞毫无悬念地勇夺金牌,“大家发挥都不错吧,对自己的表现都很满意。”赛后她如是总结道。

  其实在不久前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美国站上,吴敏霞接连两次在预赛和半决赛完成第三跳、难度系数3.1的107B时出现了明显失误,尽管以半决赛头名的身份晋级决赛但明显在心态上受到波动的吴敏霞表现平平,最终无缘奖牌榜仅列第四名。

  这已经不是吴敏霞第一次在这个动作中“马失前蹄”了,在去年年初的济南奥运会选拔赛上她更是出现了“零分跳”。难道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真的成为了她的“梦魇”?

  对此,吴敏霞有着不同的看法。“比赛中出现意外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也是个经验吧,至于是不是跟室外场馆有关,其实运动员不应该找外界的借口。比赛环境对大家来说都是一样的,关键还是看自己是如何调整的吧。”确实,在本届全国赛上107B不再成为吴敏霞的阻碍,决赛上她的该跳动作还获得了83.70分的全场最高分。

  还记得在今年3月的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常州站期间,吴敏霞的国家队主管教练刘恒林曾经向笔者坦言,如果两人都要坚持到伦敦奥运会弟子吴敏霞要面对更大的困难,“尽管郭晶晶比她大但是身体素质却要比她强。”

  今天下午的决赛中,郭晶晶虽然没能参赛但还是出现在了跳水池畔,坐在国家队教练钟少珍的身旁观看了比赛。而关于郭晶晶和吴敏霞的话题也从赛场外延伸了开来,对于刘恒林教练的看法吴敏霞也十分赞同,“但我既然选择了坚持,我就必须接受挑战!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好训练和比赛。不管最后的结果会是如何,我还是会选择坚持。

  (何霞 发自西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