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跃新搭档猝不及防冷问题 火亮有信心全运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7: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0日,2009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陕西游泳跳水中心激战正酣。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北京组合曹缘/林跃以487.75分勇夺冠军;上海组合火亮/应宏,以459.18分获得银牌;山西组合王亮/周昕以449.46分位居第三名。

  铜牌获得者首先点评了自己的发挥,谦虚地表示能够跻身奖牌榜源自好运气,“能跟高手一起比赛,我感觉很荣幸,这次拿到奖牌可能有些对手没有发挥到很好的水平吧,我们还要再接再厉。”

  由于回到了各自的省队,北京奥运冠军“月亮”组合林跃/火亮拆开分别与省队队友并肩作战。林跃的搭档换成了北京小将曹缘;火亮则是与应宏配对成了“火红”组合。

  尽管配合时间不长,但两位奥运冠军都带领着全新的搭档包揽冠亚军。对于本场决赛的发挥,金牌得主林跃说道,“我们才配合了两个来星期,今天的比赛中有跳得比训练好的,也有不如平时训练的,总体来说是正常水平吧,还有一点不太好但是没有很差劲的动作出现。”

  火亮也有类似的看法,“自我感觉都还可以,教练也这么认为,毕竟配合时间短能比到现在的水平挺不错的。”至于他们与金牌组合的差距有多大时,火亮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跟应宏的进步空间还有很大,回去之后还要多努力。对于全运会,我们有信心比今天的表现更好些。”

  与搭档林跃在身高和体重上有着明显差距的曹缘得到了大家更多的关注。“感觉林跃有奥运冠军的范儿么?”有记者好奇道。

  “有,没有。”冷不丁被点名提问,曹缘一时间没能反应过来冷静过后才给出了最后的答案,“呵呵,没有!林跃对我严格也是好事。”他前后矛盾的回答也惹来身旁林跃笑出声来。

  为了弥补两人在身型上的落差,两人在同步性上下了不少功夫。不过对于曹缘的表现,林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是由他来喊口号的,这样就能靠他来主导整个同步性,他掌握得很好。我们俩发挥都挺稳定,同步上也没有差别太大。”

  特别是在最后一跳完成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动作时,曹缘/林跃组合更是得到了102.60的全场最高分,“我自己最后一跳还是把这段时间的训练水平跳出来了。”赛后林跃谦虚说道。(何霞 发自西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林跃 火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