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赛月亮组合拆对比拼 林跃携新搭档更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下午,2009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陕西省跳水中心进入第五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双人十米跳台的比赛中,北京组合林跃/曹缘发挥出色,以巨大优势夺得冠军。

  今天共有三十三对选手参加了男子双人十米跳台的决赛,虽然奥运会冠军林跃/火亮都参加了这个项目的角逐,但因为是国内的冠军赛又是全运会的预选赛,因此,他们不得不分开与各自的队友进行搭档。

  第一轮动作,代表北京队出战的林跃与小将曹缘选择的是101B,得到了54.60分,这是本轮比赛中最高的分数,而有多对选手在第一跳都选择了101B这个动作,而他们的得分也都在54.00分,并列在第二的位置。

  第二轮动作,林跃/曹缘选择了401B,又是一个很高的分数53.40分,而安徽选手王自豪/李孟强的这一跳也发挥的十分出色,在第二轮结束后,他们与林跃/曹缘并列排在第一的位置,而代表上海队的火亮与队友应宏在这一跳之后与多对选手并列排在第三位。

  前两轮动作是有难度系数限制的规定动作,主要是考验运动员们基本功的掌握情况,而各队选手基本上都表现出了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功底,因此分数相差的并不是十分的多。从第三轮开始无难度系数限制的自选动作开始,这是高难度与稳定性的双重考验。

  林跃/曹缘虽然在后四轮自选动作的难度上并不十分占优,但他们在双人同步配合方面,以及个人完成动作方面的质量都是非常的高,入水的水花处理的干净漂亮,特别是在做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个动作的时候,完成的非常出色,得到了94.05分,而最后一跳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两人的配合更为完美,裁判给出了极高的分数102.60分,最终他们凭借出色的发挥,以总成绩487.75分为北京队获得一枚金牌。火亮/应宏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整场比赛的分数直追林跃/曹缘,但由于这对北京组合在最后一跳的完美表现,使得他们没能够成功超越,最终,以总成绩459.18分获得一枚银牌。山西选手王亮/周昕以总成绩449.46分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三名。

  稍后,2009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将进行的项目是女子单人三米跳板的决赛。

  (轩辕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林跃/曹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