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将至怪事频现:体操结果内定 跳水冠军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5:14  深圳晚报

  体操团体:内定?

  传闻①:总教练黄玉斌未能成为体操掌门人而萌生退意

  现实:杨威退役、李小鹏和黄旭高挂免战牌。肖钦、陈一冰赛场上失误。

  传闻②:要把湖南队“做下去”

  (上届预赛李小鹏缺阵,湖南队凭借同情分过关。决赛中李小鹏带队获银牌)

  现实:湖南队果真以0.4分之差位居第13名,没能进入12支队伍的最后决赛。湖南队教练陈雄连说“太大意了”,某些裁判和有关教练、官员弹冠相庆。

  传闻③:浙沪两强联手“抬庄分金牌”

  (北京奥运阵容没有招入上海选手,答应“奥运损失全运补”)

  现实:女团决赛上海队跃居第1,浙江第2,将实力强大的广东队压在第3。上海队没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选手助阵,全队在比赛中失误不少,最终首次获得全国冠军。

  跳水冠军:不跳!

  怪现象:这几天,在西安举行的全运会预赛大牌云集,郭晶晶、吴敏霞、陈若琳、秦凯、王峰……不过他们都是出工不出力,甚至连“工”都不出。郭晶晶(右)只在训练池亮相过10分钟;奥运会冠军王峰只参加1米板,不参加自己的主项3米板;王鑫在10米台预赛中没有完整做完一个动作,最终仅名列预赛第30名;陈若琳预赛第1,随后放弃了决赛,因为:“不想比”。

  合理利用规则?——预赛规定:单项前18名、双人前12名均可拿到决赛资格;在单项中若拿到资格,就将自动获得已报名的双人项目决赛资格。这意味着,很多选手可以依据预赛结果决定是否参加已报名的双人项目。另外,只要在2005年十运会后参加过亚洲三大赛(亚洲杯、亚锦赛、亚运会)和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国家队选手,将自动获得决赛资格。

  根据这样的规则,国家队队员哪个不能直接进入决赛?这样的预赛有什么意义?让大牌们来参加又有什么意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