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文洪不幸罹难令人震惊 严冬冬:挑战极限先了解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4:55  千山晚报

  吴文洪登顶珠峰后不幸罹难的事情令人震惊。鞍山登顶珠峰第一人、北京奥运火炬手严冬冬昨日表示,登山爱好者在8000米以上高度行动时,一定要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所了解,否则就会有很大的危险。

  严冬冬表示,作为一名登山爱好者,他昨天得知这个消息后非常震惊,“从目前的报道情况看,他是由于在8000米高度之上突发高山病,行动不了、救助不及时,最终死去了。实际上,在8000米以上的高度,如果一个人要行动不了,即使是8个人、10个人的团队也很难救助。那样的高度行动太不方便了。现在还没有关于他高山病的具体报道,通常来说引发那种病的原因无外乎是脑水肿、肺水肿,可能在登高之前他对自己的身体状态并不十分了解。如果要想挑战极限,在此之前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才能对自己的生命负责。那个时候,无论团队的力量多么强大,即使他的教练、队友也帮不了他。”

  严冬冬告诉记者,登山爱好者要想挑战极限,各种训练是必修的功课。去年攀登珠峰之后,严冬冬最近一段时间没有再挑战高山,专心在北京工作。不过,他每天仍然坚持训练,如骑自行车、游泳等。他和朋友们准备在7月攀登四川一座海拔5000米的高峰,而在9月份,他将攀登希夏巴玛峰:“它是世界上14座8000米以上山峰中,唯一在中国境内的独立山峰。征服它是我今年的目标。”对于登山的危险,严冬冬说:“登山的人必须要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危险肯定是有的,如果没有危险,那就不是挑战,不如在家里了。”

  记者 洪恩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