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鑫爆冷遭淘汰全因手臂伤病 教练详解伤情赞其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4: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来到陕西游泳跳水中心观看全国跳水冠军赛的观众也许会有些失望,不仅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未能见到“跳水公主”郭晶晶亮相赛场,同时在女子十米跳台的决赛中也无法目睹奥运冠军陈若琳和王鑫再次同台竞技的风采。一个是预赛拔得头筹但弃权了随后的比赛;王鑫则是状态不佳仅列预赛第30位惨遭淘汰。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王鑫失了水准?她的国家队主管教练赵文进在看台上观赛时,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原来一切都是因为王鑫手臂的老伤复发才受到了影响。

  “在墨西哥站比赛前王鑫的右臂就出现了肌肉拉伤的现象,这次也是因为同样的原因没比好。很明显能看出来,刚跳第一个动作时她的手臂就不行了。”作为跳水选手而言,不仅要求在空中翻腾的动作难度高、动作细腻,同时在入水瞬间还要求水花小。这样一来,用来完成压水花动作的双臂扮演角色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去年年底王鑫接受了视网膜激光手术,并很快投入到了术后的恢复性训练。在北京奥运会后,阔别赛场近八个月的王鑫在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英国站上强势复出,不仅勇夺女子十米台金牌还与康丽搭档问鼎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但在随后的墨西哥站上,站在跳台上的王鑫却在右手胳膊上绑着绷带现身赛场。而一般情况下,为了不给裁判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只要伤势不是很严重,选手们是不愿意让裁判留意到自己受伤了。

  由于在单人赛上王鑫压水花的效果明显不如对方,她不敌队友康丽位居第二名;好在双人赛上,凭借着两人的默契搭档王鑫/康丽还是勇夺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冠军。“王鑫眼睛手术恢复得很好,这方面早就没有问题了,主要还是因为手臂的原因,她的双手不同程度都有伤,而且都是平时训练积累下的老伤,并不是短时间很快就能好的。”教练赵文进介绍道。

  不知道这样反反复复的伤病有没有让16岁的小王鑫哭鼻子呢?赵文进教练笑着回应道,“没看到她哭呢,慢慢长大了她也成熟了不少。手臂的老伤确实让人比较恼火,但主要是休息时间不够,只要给她多一些时间是不会有太大问题的。”而尽管未能在本届全国赛上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在随后的全国青年跳水赛上王鑫还是有机会的,同时这也为王鑫备战7月的罗马游泳世锦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休息够了,又担心整体能力上会下降,这也是下一阶段我们要解决的问题。”

  (何霞 发自西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王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