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武术散打预赛通报会 陈国荣:后备力量充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2:0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洛阳5月19日电(记者 吴莹)第11届全运会武术男子散打预赛赛事通报会19日下午在洛阳体育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散打部部长杨战旗、河南省体育局武术中心主任赵峻和洛阳市政府副秘书长于迎出席了会议。

  本次预赛的组委会秘书长、武术中心散打部部长杨战旗对洛阳市政府及体育局等相关机构为大赛所作的组织和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竞赛方面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目前全部6个项目的16强都已尘埃落定,分别被40个参赛队伍中的35支获得,他们同时也取得了进军决赛的资格。随下来的比赛是名次之战,获得前四名的选手将可以作为种子选手出现在决赛中。

  为了办好本届预赛,国家武术中心作了多方面的工作,包括在今年2月份就举办了一系列裁判员培训班,狠抓裁判员的政治和业务能力,以及召开了反兴奋剂和强调赛风赛纪的会议等。针对比赛人为打分的特点,对裁判员工作进行了严格管理和监督,并在具体措施上有所调整,较之往届的直接选定总裁判长转变为选定两名候选人,并在比赛当天再进行抽签,其它的执裁人员则在开场前15钟由抽签决定,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赛事的“公平、公证、公开和公信”。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随后对竞赛工作进行了小结,他表示,本次竞赛组织严谨有序、执裁公开公证、技术水平提高较快、比赛过程精彩激烈是本次比赛的四大特点。另外,让人惊喜的是,本次比赛涌现出了很多新秀,他们在比赛中敢打敢拼,淘汰了一些国家队队员,这也表明中国散打人才后备力量充足;而之前相对技术比较单一的大级别运动员水平上升,综合实力有所提高。(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