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亚青会中国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召开 135人组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1: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81名中国男女青少年选手已经整装待发,即将角逐下月29日在新加坡揭幕的第一届亚洲青年运动会。

  参加本届亚青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5月19日在北京召开了动员大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首届亚青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崔大林出席并做了赛前动员。代表团主要领导、各项目中心相关负责人和部分运动员出席了动员大会。

  本次比赛中国代表团由135人组成,年龄在14至17岁的运动员81人,其中男选手49人,女选手32人,分别来自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湖南、广东和解放军。

  据总局竞体司司长郭建军介绍,亚青会共设足球、沙滩排球、三人篮球、射击、田径、保龄球、游泳(含跳水)、帆船、乒乓球等9个大项、10个分项和68个小项的比赛,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全部比赛。目前,参赛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代表团已就行程、住宿等问题与新加坡有关方面进行协商落实,确保顺利参赛。各个项目的运动队也将根据赛程安排,分期分批前往赛地。

  会上,团长崔大林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赛前动员,从五个方面对参赛进行了全面的动员和部署。他强调说,这是新的奥运周期的第一年,中国这次全项参赛,充分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锻炼后备人才的重视。他特别提到“后备人才的培养是体育运动持续发展的基石”。同时,他指出,这次亚洲青年运动会也是中国代表团为2010年世界青年奥运会检验和练兵的好机会,他充满激情地表示:“我们将又一次组团出征,希望全体代表团成员,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以昂扬的斗志,争取优异成绩,为祖国60周年大庆献礼。”

  据悉,本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将于6月29日至7月7日在新加坡举行。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