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领队大赞青岛场馆:承办大赛场地条件完全胜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1:08  半岛都市报

  “青岛的场地条件非常棒,绝对是世界一流的比赛场馆。”5月19日下午,国家羽毛球队领队李卫国向记者表示,“在未来的一两年内,我们也会努力将国际大赛引入到青岛,像世锦赛、汤尤杯或者苏迪曼杯,都有可能。”

  在 18日晚从广州返回青岛后,李卫国下了飞机的第一件事,就是来到即将举行全运会羽毛球预赛的国信体育馆,实地考察了比赛的场地情况。在亲身体验了一番之 后,李卫国对场馆的条件赞不绝口,“这些年的国际大赛我去了不少,目前青岛的这个场馆,绝对是世界一流的。青岛国信体育馆很大,原本运动员对于这种大的场 馆都比较头疼 ,因为大场馆的空间感和气流都不好掌握。但是在这里进行了测试后发现完全没有问题,达到了国际比赛的水准。”

  据十一 运青岛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袁之平介绍,目前国信体育馆的赛前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由于羽毛球比赛对光线和气流的要求很高,馆内不允许有自然光进入,因此 组委会对所有可能进入自然光的地方都进行了遮挡,装上了双层窗帘,并且调整了室内的灯光照明系统,以达到比赛要求。另外,四个进出场馆的通道,也封闭了三 个,以防止自然光和气流影响比赛,只留下一个供运动员出入。而场馆内的所有出入口,内外都安放了屏风,以防止外面的风吹进来。在经过了这一系列的准备之 后,场地条件已经完全可以达到比赛的标准了,“我们的场馆条件,要比刚刚举办了苏迪曼杯的广州体育馆更好。”袁之平告诉记者。

  现在 有了这么好的场地条件,也让李卫国感觉到青岛国信体育馆除了要办好全运会羽毛球比赛之外,还可以承办更多的国际大赛。他告诉记者,“以青岛目前的这个场地 条件,完全可以举办更高水平的国际赛事,青岛去年成功举办了奥帆赛,这里有很好的群众体育基础,现在又要举行全运会的羽毛球比赛,国家羽毛球队也要将自己 的夏训基地放在青岛,所以从各方面来说,青岛都有承办国际大赛的良好条件。我们也希望能够在一两年内,将国际大赛引入到青岛。”

  对 于究竟能够引入什么样的国际大赛,李卫国表示,“像举办世锦赛、汤尤杯、苏迪曼杯这些比赛,青岛的场地条件完全可以胜任。”据记者了解,目前2010年汤 尤杯和2011年的羽毛球世锦赛都已经名花有主,世界羽联早已确定了举办地,不过即将在2011年举行的第12届苏迪曼杯的比赛,目前还没有城市提出申 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