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明确未来目标 昔日全能之王要成为最快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的夏洛特游泳大奖赛上获得2金2银之后,菲尔普斯已经明确了一件事,那就是如果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和北京奥运一样的成绩,接下来的三年就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

  结束了夏洛特大奖赛之后,菲尔普斯将进行三周的高原训练,他对此非常重视:“接下来的三周真的非常重要,这是夏天重要的一部分。”

  北京奥运会之后,菲尔普斯调整了自己的技术,结束了漫长的假期之后,他用八周的时间来完善他,期间菲尔普斯还经历了“大麻事件”,不过毫无疑问的是,游泳始终是飞鱼的最爱,他说:“对于我复出的首场比赛,我认为很好,我很高兴能回到泳池中,我经历了能让我真正高兴和真正失望的事。”

  菲尔普斯接下来要做的事是平稳的转型,那就是从一名全能型选手转变为短距离的王者,接下来三年他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游泳选手。这就意味着菲尔普斯需要进行更多的身体训练,并且调整他的技术动作,使自己变得更快,新的挑战正等待着这位有史以来最优秀的游泳选手。菲尔普斯当然不会畏惧这种挑战,他的教练鲍曼说:“迈克尔的意志是最坚强的,一旦他拿出最认真的态度来,那么他就是不可战胜的。”

  如果菲尔普斯需要什么激励的话,那么现在就有现成的,在夏洛特,阿隆-佩尔索尔和弗雷德-布斯凯分别在100米仰泳和100米自由泳上战胜了菲尔普斯,这必定会让飞鱼动力十足。菲尔普斯说:“这种与顶尖选手的对决记忆非常好,让我享受。”不过新泳姿显然菲尔普斯还没有完全适应,在100米自由泳和5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菲尔普斯的动作并不相同,他说:“通常我不会被这种小细节困扰,我必须重新集中注意力。”(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