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度王惊世动作究竟有多难? 教练直呼:他疯了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7:29  解放日报

  中国跳水队今天产生一个“新难度王”。代表海军出赛的李世鑫,在这里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男子3米跳板决赛中,最后一跳成功完成了一个难度系数为3.9的动作———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这个动作,迄今世上还从未有人做过,李世鑫堪称“世界第一人”。

  当赛场大屏幕打出“难度3.9的109B”时,看台上一些事先没拿到《动作顺序表》的地方队教练都张大了嘴,“他疯了吧,太牛了!”最终,秦凯以总分533.80获得冠军。以530.90分屈居亚军的李世鑫凭借这个动作,收获了本次大赛特设的5000元难度奖和2万元突破奖。上海队老将徐程亮名列第三。

  赛后李世鑫告诉记者,“说实在的,真有点出奇制胜的味道。前段时间肩膀有伤,停练了一阵。来西安前一天才决定重新练练,找机会完成一次,没想到成功了,而且完成得比我自己想象中的还要好。”

  这次李世鑫跳出的109B还是有些瑕疵的,在落水瞬间水花没有压好,因此被扣了些分。“这个动作到底有多难?”记者禁不住问教练刘恒林,他回答说:“非常非常难!”难度越高,稳定性越差,所以运动员跳高难度动作是需要很大勇气的。刘恒林告诉记者,直到半决赛前,他们还没决定是否选109B。结果李世鑫顺利进入决赛,教练就决定让李世鑫试试,权当最后一搏了。所谓艺高人胆大,李世鑫竟然成功了。

  “以后还会跳吗?”“我想以后还会再试试看的。”李世鑫说。(本报西安5月19日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李世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