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是否步杨威后尘备受关注 退役仅剩唯一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6:57  中国青年报

  两天前结束的全运会体操预赛成了中国体操队众多奥运会冠军选手的梦魇,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李小鹏。目前这名中国体操队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老将已无望参加全运会,关于他是否退役也传闻四起。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今天向记者介绍,队里也不清楚李小鹏下一步的打算,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李小鹏尚未递交退役申请。

  在本次全运会体操预赛之前,北京奥运会“全能王”杨威突然宣布退役,这打破了中国体坛奥运冠军必须为全运会服务的“铁律”。在全运会预赛开始之后,包括肖钦、陈一冰、李珊珊、江钰源在内的众多奥运会冠军纷纷落马,邹凯则因病未能参赛。一时间,没有奥运会经验的新人成了这次赛事的最大亮点。

  张佩文表示,北京奥运会之后,冠军选手的社会活动较多,一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再加上伤病的影响,因此,多数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并不理想。另外,中国体操后备人才成长很快,也让奥运会冠军选手面临来自新人的巨大竞争压力。

  不过,按全运会规定,只要运动员所在的省区市代表队获得了全运会决赛资格,预赛中落马的奥运会冠军就有资格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业内人士相信,随着队员的训练趋于正常,伤病得以治愈,奥运会冠军选手的真正水平将在全运会决赛赛场上体现出来。

  唯一例外的将是李小鹏,在本次全运会预赛上,李小鹏所在的湖南队仅名列男团第13位,未能获得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李小鹏也没有参加单项预赛。这意味着李小鹏已无缘本届全运会。

  依照中国体坛的惯例,奥运会冠军通常都要在奥运会后第二年举行的全运会上代表所在省区市出赛。很多奥运会冠军都曾向记者表示,奥运会夺冠意味着实现了竞技生涯的最大梦想,他们没有选择急流勇退,就是因为还要参加全运会。

  李小鹏是否会步杨威的后尘备受关注,而中国体操队似乎已经做好准备,唯一的悬念就是李小鹏何时递交自己的退役申请。

  (本报记者 慈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李小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