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欧洲拉练迎两连胜 重炮发威新星表现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葡萄牙当地时间5月19日晚)消息,中国男排欧洲拉练转战到葡萄牙后状态越来越好,继首战3-1击败葡萄牙队之后,今天又以3-1(25-23/25-17/25-27/25-21)力克对手,取得本次欧洲拉练的两连胜。

  本场比赛继续在葡萄牙雷森德市(City Resende)进行,比赛在当地时间19日傍晚6:30(北京时间20日凌晨1:30)开始,现场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比赛。中国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8号崔建军、12号沈琼;副攻1号边洪敏、6号梁春龙;二传15号李润铭;接应3号戴卿尧;自由人16号任琦。

  首场战胜对手给中国男排增添了很强的自信心。首局,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就发挥自己快速多变的技战术风格,一直占据主动,保持着两三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在最后阶段23-21领先时,队员还是有些思想波动,被葡萄牙队连得两分追成23-23平。好在关键时刻他们手不软,抓住机会连拿两分,以25-23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气势如虹,一上来就以5-1大比分领先。在取得不错开局后,年轻队员有些松懈被葡萄牙队连续追分,双方战至6-5,中国队仅仅领先一分,并以8-6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双方开始胶着,中国队一直保持着两分的领先,葡萄牙队在追至14平后,没有抓住机会被中国队连拿两分以16-14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继续后,中国队打出了小高潮连拿4分,以20-14大比分领先。中国男排逐渐找到比赛感觉,很快就以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葡萄牙队完全被中国队压制,斗志全无,中国男排的技战术运用更加娴熟,很快便以8-3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大比分领先,中国队又表现出松懈的劲头,被葡萄牙队将比分追至13-13平。此时周建安不得不叫了暂停,以稳定队员情绪,随后中国队以16-14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又开始了拉锯战,比分始终未能拉开。在18-17后,中国队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20-17领先。葡萄牙队表现异常顽强,将比分再次追至23-23平,并最终以27-25艰难扳回一局。

  第四局,葡萄牙队士气高涨,开始与中国队较上劲。双方开局就战至8-8平,处于胶着状态,比分始终未能拉开,葡萄牙队以16-15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开始全力拼对手,很快便以19-17反超,并最终以25-21锁定胜局。全场比赛共耗时1小时41分钟。

  本场比赛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继续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小将李润铭顶替焦帅出任二传。而李润铭的发挥可圈可点,在他的组织调动下,从第二局开始首发上场的年轻主攻陈平表现抢眼获得了14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其中陈平在进攻环节独得13分;此外主攻崔建军得到12分,副攻小将边洪敏依靠在进攻环节的出色发挥得到10分,队长沈琼此役也有9分进账。

  20日和22日,中国队还将与葡萄牙队进行两场较量。(勇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