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教头实力超群露冠军像 直拳王子马自兵折戟沉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22:16  新浪体育
武教头实力超群露冠军像直拳王子马自兵折戟沉沙



  新浪体育讯 半决赛

  毕铁华(红方)VS马自兵(黑方)

  此前三战,“武教头”毕铁华的实力优势通过一场又一场的比赛逐渐体现出来。习武多年功力深厚,又正值壮年沉稳老练,许多因素结合在一起都体现出他作为夺冠大热门的潜质。而在4强挑战赛当中挑战成功的“直拳王子”马自兵,自然也不会把近在眼前夺取冠军的机会轻易想让。往往有过挫折的人会更加珍惜难得的机会。此番恶战必将扔掉包袱,放手一搏。面对实力超群的“武教头”毕铁华,他能否再度上演以弱胜强的好戏顺利闯关?敬请期待!

  第一回合,双方用回族的问候礼互相问候,体现杨氏教门拳的文化特点。双方都不苟言笑,显得非常的认真,红方毕铁华很快进入状态,全力进攻,连续使出几记重拳打在对方身上。马自兵面对对手这样凶猛的进攻并没有退缩,而是以凶对凶、以狠对狠。双方不断的缠抱在一起,却没有哪一方将对手轻易摔倒。这样的高手过招想要在近身战中摔倒对方必须在速度上占优势才可能。毕铁华的攻击一次比一次凶狠,马自兵险些被打下擂台,他应该更巧妙的躲闪,增加主动进攻的次数,发挥杨氏教门拳小巧灵妙的特点。马自兵被对手一记重重的绊腿踢到在地。手上擦伤了一下,不得不临时下场进行医务处理,对伤口进行包扎。重新上场后,第一回合时间已经不多了,马自兵借力打力用腰部的力道将毕铁华巧摔在地,赢回一些气势。

  第二回合,有伤在身形势落后的马自兵为挽回劣势,明显加强了腿法的使用,多次和对方缠斗在一起,但是基本功更扎实的毕铁华在阿里腿和拳法的配合上更加熟练,不断的用连环的重击打击对方,马自兵被一次重腿击中后,开始和对方缠抱,希望在近战中获得一定的便宜。双方的技法使用过于单一,变成直来直去的力量的比拼,杨氏教门拳小灵巧妙的特点没有展现出来。马自兵体力有些下降,苦苦的支撑局面。

  第三回合,场上的局面变得火药味更足,双方开始比拼起腿法。马自兵变得轻易不敢进攻,被对方凶狠的腿法和拳法打得单手撑地。在局势被动的情况下,马自兵应该主动寻求战术上的变化,把比赛的节奏提起来,发挥自己年轻的优势,而不是跟着对手的节奏走。“武教头”毕铁华对距离感的把握很好,总是一次进攻然后就退了出来,不断的有效打击对手。双方下盘都比较稳,但是缠斗过多,一拳一脚的对打没有体现出技法,也没有很好的使用腰。造成了整个比赛场面比较沉闷不够精彩。最终“武教头”凭借点数优势获胜。

  获胜方:毕铁华(红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武林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武林大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