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拳击将翻天覆地变化 长春看职业比赛大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1:59  新文化报

  中国拳击职业联赛(CLB)明年推出,本报记者专访北亚拳击俱乐部总经理、吉林体育学院北亚拳击基地副主任李向伟

  拳击也要职业化,中国拳协明年将推出CLB,这意味着中国拳击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后看拳击比赛也许就像看一场普通的足球赛和篮球赛那样简单。

  明年在长春会看到职业拳击比赛吗?昨天,本报记者带着种种疑问专访了北亚拳击俱乐部总经理、吉林体育学院北亚拳击基地副主任李向伟,他认为——很有希望,大有可能!

  A “昨天”

  门票5块一张没人看

  当年的拳击,的确少有关注。北亚拳击也是经历了8年的爬摸滚打后才渐渐走向正规。

  记者:北亚拳击俱乐部现在是怎样一种情况,准备好走职业化道路了吗?

  李向伟:我们俱乐部成立于2001年8月,可以说是中国第一家职业拳击俱乐部,当时就是为了有朝一日,中国拳击能走向市场化、职业化所准备。

  记者:但这些年,中国拳击并没有职业化,你们是怎么挺过来的?

  李向伟:记得俱乐部成立不久,我们按国际模式举办了一次拳击联赛,但只维持半年就夭折了。

  记者:什么原因?

  李向伟:很多。首先是转播,我们需要付给电视台转播费,要知道在美国职业拳坛,电视台转播要向俱乐部付钱。其次是门票,5块钱一张票都没人看。第三是邀请费,半年我们请对手投入300多万,根本没有回报。这些都说明,中国拳击在当时没有人关注,大环境并不好。

  记者:现在拳击火了吗?关注的人多吗?

  李向伟:北京奥运会,我们拳击拿了2块金牌,加上邹市明效应,肯定是比以前火。

  B “今天”

  女队有个中国“大姐大”

  吉林拳击队时隔12年后第一次进入全运会决赛,这对北亚拳击来说,是个重大突破。

  记者:我知道北亚拳击还是吉林省拳击队,这对明年拳击职业联赛是否有帮助?

  李向伟:当然!我们是竞教企三位一体的俱乐部,既确保运动员水平高,又保证了他们没有后顾之忧。我们是全国惟一有省级队加入的俱乐部,这是一种很先进的模式。如果明年CLB推出,我们的优势更加明显。

  记者:北亚拳击的拳手实力怎么样?

  李向伟:女子一流,男子中游。女队李金子是中国拳击的“大姐大”,她获得过世锦赛、亚锦赛和世界杯的大满贯,在75公斤级别中无人能敌。如果女子拳击能进入伦敦奥运会,李金子的夺金希望极大。

  男队目前正在四川征战全运会预赛,其中51公斤级的田石义已经冲进了决赛圈。

  记者:今年全运会,作为吉林省拳击队,你们有怎样的目标?

  李向伟:第一是争取进入决赛圈,这一点我们做到了。第二个目标就是在全运会上获得名次,拿到奖牌。

  C “明天”

  现场看拳击非常过瘾

  对于CLB的推出,李向伟认为势在必行,大势所趋,早晚要迈出这一步。

  记者:明年能否真的推出职业拳击联赛,你所了解到的情况是怎样?

  李向伟:我了解到一个细节,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和央视达成转播协议,转播几乎不成问题,而且据说总赞助的问题也不大。拳击职业化要一步步来,第一步很关键。我认为,既然中国拳协下定决心,明年推出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记者:CLB如果明年开打,在吉林省或长春市的落地可能性大吗?观众是否可以在长春市就看到一场真正的职业拳击赛?

  李向伟:非常有可能!情况是这样,按中国拳协设想,CLB届时将有8个俱乐部,南北各4个。北亚拳击俱乐部属于北方,到时会和北方其他拳击俱乐部进行优化组合,我们的拳手如果有参赛机会,一定会有主场在长春进行,到时拳迷们就可以现场观看职业拳赛了,会相当过瘾。

  记者:北亚拳击俱乐部为什么不单独参加CLB呢?

  李向伟:这要看我们拳手的水平,另外还要看是否有赞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