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实力有多恐怖 车祸到再破世界纪录仅训练9天

  博尔特14秒35破尘封12年世界纪录 伦敦奥运会放弃卫冕百米是谣传

  谁是地球上100米跑速度最快的人?博尔特;

  谁是200米跑速度最快的人?博尔特;

  谁是150米跑速度最快的人?还是博尔特;

  那么谁是400米之王?可能还是博尔特。

  瓢泼大雨、满地小坑挡不住他

  昨日凌晨,三枚奥运金牌得主和100米、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飞人”博尔特,在曼彻斯特150米马路赛中跑出了14秒35的成绩。

  该成绩打破了由加拿大名将多诺万·贝利此前创造的14秒99并保持了12年的该项目世界纪录。

  本场比赛是曼彻斯特10公里公路跑这项渐有影响力的赛事的“助兴节目”,比赛在曼彻斯特的主干道丁斯盖特街道上进行,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受邀参赛无疑成为此次赛事的最大看点。

  赛前博尔特承认,从车祸发生后到曼彻斯特的比赛,他才进行了短短9天的训练。

  来到曼彻斯特后,博尔特忙碌无比,就在比赛前一天他还到老特拉福德观看了自己所支持的曼联参加的英超夺冠战,下午又举行了媒体见面会。比赛当天,天公不作美,曼彻斯特下起了瓢泼大雨。

  尽管曼彻斯特风很大,市中心临时铺建的田径跑道上还布满了小水坑,但依然有数万名田径迷守在两侧为博尔特加油助威。

  发令枪响后,博尔特起步不错,差不多10米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并一路狂飙,不负众望地率先冲过了终点线。

  博尔特全程仅仅耗时14秒35,他的表现让现场的观众为之惊呼,有的观众甚至喊出了你是地球上无法超越的人。

  出尔反尔,改口速度也够快

  此前,美国名将泰森·盖伊在跑200米时截取前150米的时间为14秒75,已被看作达到极限,但如今在刚刚伤愈和天气状况不佳的条件下,博尔特依然刷新了该项目的世界最快纪录。

  博尔特此次在完成前100米时仅用了9.9秒,单算后100米,时间为惊人的8.72秒。如今,博尔特成为了世界上100米、150米和200米跑得最快的人。

  有意思的是,夺冠后的博尔特有点得意忘形,他表示为了专注于400米训练,将放弃伦敦奥运会的百米卫冕战。

  正当这一说法引起轩然大波时,他在数小时后接受《卫报》采访又突然改口称:“我从来没有说过自己会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放弃百米卫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