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乒赛今日杭挥拍 派出一线选手中国队要志在必得

  本报杭州5月18日讯(通讯员 龙欣 晓东)刚刚过去的第50届世乒赛上,乒坛霸主中国队无人能撼。明天在杭州开战的第22届亚洲杯乒乓球赛,中国队依旧派出一线实力选手,同样显示志在必得的决心。

  亚乒赛将于19日至21日在杭州举行。来自中、韩、日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选手将角逐男、女单打的两项桂冠。参赛的中国队的阵容颇为强大,除了王皓、马龙外,还有2009年横滨世乒赛女子单打亚军,女子双打冠军郭跃,2009年科威特公开赛女单冠军,横滨世乒赛女双亚军、女单8强丁宁,2009年第50届世乒赛女单第三名刘诗雯等高手。

  18日下午,男、女各16名选手为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进行了分组抽签,其中中国的新科世界冠军王皓和前世界冠军郭跃分列男、女头号种子,而在他们各自领衔的A组中则分别出现了日本年仅14岁的“天才少年”丹羽孝希和日本世界排名最高的平野早矢香。

  在男单签表的其他组别中,刚刚和王皓争夺过横滨世乒赛男单决赛资格的马龙作为二号种子出现在B组一号位。他在小组赛中可能遇到的最强对手是日本新秀松平贤二,即横滨世乒赛上曾与马琳上演7局大战的男单头号“黑马”松平健太的同胞哥哥。

  在女单小组赛的抽签结果中,横滨世乒赛上夺得一枚女子双打银牌的小将丁宁抽进了新加坡冯天薇领衔的B组;世乒赛女单铜牌得主刘诗雯将在C组面对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和日、韩新秀森园美咲、金贞弦;日本偶像球星福原爱则落入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任种子选手的D组。本届亚洲杯赛的奖金总额为6万美元,其中男、女单打冠军将各得1万美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