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泳联将钦定参赛泳衣 遏制高科技负面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0:05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5月18日体育专电 国际泳联的一批专家18日齐聚瑞士,旨在选出允许在比赛中使用的游泳衣,以遏制高科技对这项运动带来的潜在负面影响。

  专家们将决定什么样的泳衣可以在今年7月到8月间的世锦赛上使用,并邀请实验室帮助测量泳衣的厚度、浮力以及水阻力,最终决定哪些泳衣成为2010年1月以后正式认可的比赛泳衣。

  由于高科技泳衣在比赛中的使用,过去一年多游泳世界纪录也成了“易碎品”,为此国际泳联18日召开了这次高度保密的会议,并将在19日宣布甄选结果。

  2008年2月,经美国航天局测试的最新一代LZR泳衣登陆市场,身着该泳衣的运动员们仿佛如有神助,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打破了108项世界纪录,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称穿上这种泳衣感觉“就像坐上火箭”,这引起国际泳联的极大忧虑。

  国际泳联今年2月做出限制高科技泳衣的决定,并对泳衣参数做了详细规定。(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