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刷新26年尘封纪录 豪言要重塑田径运动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9:37  东方早报

  雨水的光临给曼彻斯特的城市150米赛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闪电”(博尔特有“闪电”的意思)还是冲破了所有的阻碍。昨天,奥运短跑三金王尤塞恩·博尔特再次以闪电般的速度诠释了自己的伟大。14秒35!这位已囊括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的牙买加人又一次在150米世界纪录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没有任何争议,博尔特是这个星球跑得最快的人。

  刷新26年尘封纪录

  “其实我不在最佳状态”

  4月29日在牙买加首都金斯顿发生车祸的博尔特刚刚伤愈就迫不及待地出现在了赛场,他的教练米尔斯并不支持他的冒险举动。当身穿黄色运动衣的博尔特出现在曼彻斯特格子马路上,街道两旁数万名观众开始沸腾起来。看了看雨后湿滑的跑道,博尔特没有任何表情。

  发令枪响,“闪电”又一次冲在了最前面。30米过后,博尔特开始加速,随后的跑道完全成了博尔特一人的舞台。冲刺、撞线,14秒35!当现场计时屏打出新的世界纪录时,格子马路彻底陷入了欢呼中,兴奋的博尔特甚至把舌头伸出来对着摄像机镜头做鬼脸。一向傲慢的英国绅士们也面红耳赤地为博尔特欢呼。这是一个伟大的纪录,牙买加人刷新了尘封26年的150米世界纪录。此前意大利人门内阿也仅仅是在人工计时下跑出了14秒8,而电子计时的最快纪录则是名将贝利12年前创造的14秒99。

  “又一个新的纪录写在我的名下。”博尔特高兴地表示,“这是我本赛季第一场重要比赛,我很开心能够从脚伤中走出来。现在我并未达到最佳状态,因此我仍然有许多工作要做。”

  “我现在根本没处在最佳状态,但是既然我来到这里就是想赢得比赛,我也确实做到了。”博尔特的坦率多少令人有些不可思议。最令人震惊的是,博尔特后100米的速度是8秒7,这也是一项前无古人的恐怖数据。要知道博尔特在北京创造的百米世界纪录是9秒69。

  奥运放弃百米卫冕

  “400米纪录也将属于我”

  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伟大,博尔特还想开创属于自己的传奇,他甚至预测自己的统治力将持续到2015年,“如果我想的话,我能够在六年的时间里都保持在巅峰状态。这是我的目标。我的主要目标是使得自己成为传奇人物,我会努力做到的。”为了实现自己心目中的传奇,博尔特甚至计划放弃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百米,而他又有了一个全新的目标——奥运转攻400米。

  “我的教练希望,下赛季我能在400米比赛中有所提高,这与我的想法不谋而合,但兼顾100米、200米和400米三项无疑太困难了,因此我决定牺牲100米。”博尔特的计划听起来多少有些疯狂,但他却不会放低自己的梦想,“这并不表示我将失去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头衔,因为我将会把400米世界纪录放入囊中。”博尔特梦想中的传奇的确令人吃惊。在他看来,成为传奇的第一步是,成为第一个拥有100米、200米和400米世界纪录的运动员,而第二步就是提高田径运动员的形象,“违禁药物几乎毁了这项运动,因此像我这样的运动员更应该去重塑这项运动的形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