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角力十一运陕西男子散打喜忧参半 四名人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7:00  三秦都市报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男子散打预赛日前正在洛阳激战。在已经开打的六个级别的首轮较量中,我省共有四名运动员顺利过关,拿到了今年十一运决赛阶段的入场券,应该说完成了省体育局的既定目标。不过,对于这一阶段性的成绩,我省武术管理中心主任张根学昨天在洛阳告诉记者:“不要盲目乐观,但也绝对不会悲观,我省男子散打目前的形势可谓喜忧参半。”

  喜 预赛成绩良好

  根据国家武术管理中心的规定,本次全运会预赛共设六个级别,每个级别上只允许每支队伍报一名运动员。为此,我省只有六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预赛。据我省散打队总领队贾坤介绍,在这六名运动员当中,58公斤级的吴雄、77.5公斤级的敖特根巴特尔、87.5公斤级的许家恒,以及87.5公斤级以上的杨宇春都在32进16的比赛中战胜了各自对手,顺利拿到了今年十一运的决赛入场券。

  对于这一成绩我省武术管理中心主任张根学表示,基本满意。他说:“从这一次全运会的预赛来看,我省男子散打运动在这一个周期内还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涌现出了一批有潜质的年轻运动员,这为我省男子散打运动将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根学举例说:“50公斤级的侯士亮尽管没有拿到决赛的入场券,但从本次预赛来看,他绝对是一名有潜力的运动员,首轮比赛面对东道主选手、全国冠军郭亮亮,侯士亮展现出了过硬的基本功,而且比赛作风也非常顽强。”

  根据记者的了解,事实正是如此,在侯士亮与郭亮亮的比赛中,我省小将敢打敢拼,无论是技术运用还是精神风貌都可圈可点,要不是东道主因素的干扰,他完全有机会出现在今年10月份全运会决赛圈的舞台上。

  忧 尖子队员不够尖

  在本次参加全运会预赛的队员当中,有两名队员是我省今年冲击全运会金牌的重点运动员,他们分别是77.5公斤级的敖特根巴特尔,以及87.5公斤级的许家恒。虽然他们目前都已经顺利拿到了决赛资格,但纵观本次预赛的情况,我省武术管理中心主任张根学认为,这两名尖子队员还不够尖,在比赛中暴露出了一定的技术问题。

  “还好现在距离10月份的决赛有将近5个月的时间,我们还有时间去重点解决在本次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张根学说:“现在还不能给运动员太多的压力,毕竟接下来的预赛成绩牵制到种子选手的身份,所以等到本次预选赛完全结束之后,省武管中心会统筹安排,重点解决两名重点运动员的不足。”

  张根学强调,本次全运会,我省男子散打一定不能盲目乐观,从预赛的情况来看,全运会的竞争非常激烈,各兄弟队之间的水平非常接近,李腾、边茂富、段寒松等全国冠军和世界冠军的纷纷落马都说明了这一点。本报特派洛阳记者 王战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