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09国内首秀 美国归来白皙美人变黑珍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20:43  新浪体育
郭晶晶09国内首秀美国归来白皙美人变黑珍珠(图)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5月18日下午,近日抵达西安参加2009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的郭晶晶,来到陕西游泳跳水中心开始了第二堂训练课。一周前,郭晶晶刚从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美国站载誉归来,北京奥运会后阔别赛场九个多月的她与吴敏霞搭档问鼎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冠军。本次全国赛将是郭晶晶在今年国内赛场的首次亮相,她将与河北队友王涵一起参加5月21日举行的女子双人三米跳板的比赛。

  今天下午在陕西游泳跳水中心内先后决出了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和女子十米跳台决赛的金牌归属,在第二场颁奖仪式结束后,看台上的观众们陆续离场,比赛时热闹的景象也逐渐沉静下来。就在记者们也准备撤退的时候,不远处三米跳板上熟悉的身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这不就是跳水队里最耀眼的明星郭晶晶么?

  原来就在记者们聚集在新闻发布厅等候获奖运动员的时候,郭晶晶已经和其他前来训练的队员们来到了比赛场地进行赛前的适应性训练。在跳水馆一侧的三米跳板训练区域,郭晶晶、吴敏霞、赵沁心等选手在国家队教练钟少珍、刘恒林的指点下展开了为期一小时左右的训练。

  “郭郭,等板的节奏不错但这个动作急了些”、“不要弯腿!”中国跳水队的金牌教练钟少珍,伸出手比划着大声向每次出水后的郭晶晶进行技术指点。只见她今天换上了常穿的那套蓝白色泳衣,一边甩干头发上的水珠,一边虚心接受着来自钟教练的教诲。

  也许是十多年的师徒情谊,钟少珍教练的指点基本上每次都是直接指出弟子的不足之处,而下一跳郭晶晶都会尽力避免犯同样的错误。看台上,来自河北跳水队的队医房超向新浪体育介绍道,今天上午郭晶晶便来到场馆进行了首堂训练课,“郭晶晶仅与队友王涵搭档出征5月21日女子双人三米条决赛”的消息也得到了证实。

  一个多小时之后,郭晶晶在教练钟少珍身旁坐下两人再次对今天下午的训练效果进行了交流。郭晶晶表示跳板可能比想象中要软,在弹跳时还有些不太习惯。

  “你好像黑了不少啊?”走近一看,发现从前一身白皙皮肤的郭晶晶俨然变成了“黑美人”。

  “不是好像啊,是真的黑了不少!”郭晶晶一边摸着护肤品,一边回答笔者的疑问。原来在美国劳德尔堡举行的这站国际泳联大奖赛属于室外比赛,由于今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也是室外场地,因此在北京奥运会后处于调整期的郭晶晶在远离赛场9个月后,选择美国站作为自己奥运会夺冠后的首场比赛。

  尽管恢复系统训练的时间不长,她还是携手吴敏霞毫无悬念地夺取了女子双人三米跳板的金牌,“好像擦什么都没有太大效果。”肤色变黑了,但郭晶晶并不是很在意。换个角度来想,这也是种带着金牌荣誉的独特“标签”。

  当问到最近的状态如何时,郭晶晶笑着表示,“以前也来这儿参加过比赛,今天主要是适应下、找找感觉。”简单几句沟通之后,她便很快与钟少珍一道离开了训练馆和媒体的镜头前。

  河北队的队医希望记者们能理解郭晶晶这种自我保护的防卫心态,“毕竟她过去被媒体伤害过”。看来在她和媒体之间的良性互动上,还需要彼此给对方再多一些的时间和机会。

  (文/何霞 摄影/房超 发自西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