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击剑赛中国女重南京摘铜 女花汉城名列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21:58  新浪体育
世界杯击剑赛中国女重南京摘铜女花汉城名列第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击剑赛周末在各地打响,中国队在南京举行的女子重剑团体赛中夺得一枚铜牌,在韩国汉城结束的女子花剑团体赛中获得第四名。

  南京世界杯重剑赛云集了包括奥运冠军德国名将海德曼在内的各国高手。中国女队作为4号种子首轮45-36轻取瑞典队,次轮40-34淘汰乌克兰队闯入四强。半决赛中国队遭遇头号种子法国队,以25-26一剑惜败。在与意大利队争夺铜牌的比赛中,中国队以45-36取胜。冠军被海德曼领衔的2号种子德国队获得,她们在决赛中33-31战胜法国。

  在个人比赛中,2号种子海德曼在1/8决赛中意外地以14-15惜败给法国选手加兰蒂尼,最终仅名列第九。中国队虽然主场作战,并且派出了11人参加个人比赛,但只有1人(谭丽)进入第二轮,两人打进16强,吴海艳和李筱芸分列第15、16名。其他新老国手包括陈云霞、许安琪、孙玉洁、骆晓娟、张莉、仲维萍、曹玉莲和沈巍巍全部在首轮出局。个人赛的冠军最终被罗马尼亚名将布兰扎获得,加兰蒂尼和俄罗斯的斯夫科娃分获银铜牌。

  在韩国的女子花剑世界杯团体赛上,5号种子中国队首轮大比分战胜美国队后在半决赛中19-27不敌头号种子俄罗斯队。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又以28-40输给了三号种子波兰队,最终名列第四。冠军被意大利队获得,俄罗斯队名列第二。

  在个人比赛中,名将南贤喜为东道主赢得荣誉。她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意大利名将格兰巴西,决赛中又以15-3的悬殊比分战胜另外一位意大利选手埃里戈,赢得冠军。四枚奥运金牌得主意大利老将维扎利在1/4决赛中被淘汰。中国选手成绩最好的是苏婉文,她在1/8决赛中输给了维扎利,最终排名第12。此外,施云和陈锦燕打进了第二轮。(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