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七赛段:扬帆后即发生混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体育专电 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七赛段(最后一个跨洋赛段)于当地时间16日在美国波士顿启程,七艘赛船将驶向大西洋另一侧的爱尔兰戈尔韦市。

  沃尔沃盛事管理(英国)有限公司消息,由于发令枪出现故障,出发时发生混乱,4艘船在已经绕场半周后,不得不重新回到起点。

  20分钟后,比赛重新开始。7艘船如离弦之箭冲了出去。彪马队在左边,紧随其后的是德尔塔·劳埃德队、电讯黑队和爱立信4队。而爱立信3队、绿蛟龙队和电讯蓝队则选择了右位。

  几分钟后,电信蓝队冲到了最前面,第一个绕过了1号标,随后是电讯黑队、绿蛟龙队、彪马队、爱立信3队和4队。但就在大部分船队接近浮标时,前方突然出现一艘巨大的货船。领先的几艘船迅速调转船头躲了过去,这时海岸警卫队的船及时冲了过来,试图赶走它,但是落在后面的德尔塔·劳埃德队却因此被挤出了浮标位置。

  在第二个绕标处,电讯蓝队和黑队处在了领先位置,彪马队排在第三,随后是爱立信4队和3队。

  好像是不甘心被沃尔沃大帆船甩掉,那艘货轮在七支帆船队即将离开最后一个赛区门时,又突然出现在眼前。这一次海岸警卫队可不能让它再捣乱了,他们将它驱逐出赛区。整个戏剧场景完整地呈现在了前来观看启航仪式的几万名美国观众眼前。

  第七赛段全程2550海里,预计船队一周后将到达戈尔韦市。航行中,船队首先要南下,通过设在加拿大境内的一个得分门,这里是鲸鱼保护区,东南边又是冰山禁行区。这将是船队面临的第一个考验。

  但是,如果这些还不足以让船队感到挑战的话,3年前发生的不幸事件也应该让77名船员提心吊胆。2005-2006赛季,就是在这片水域,西班牙Movistar赛船船员汉斯落水身亡,几天后,该船船长鲍威·贝金(现电讯蓝队船长)和其他船员又不得不弃船逃生。他们最终被荷兰2号船救起,但Movistar号却石沉大西洋底。(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