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重剑世界杯中国选手无缘八强 奥运亚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4:1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吴新生)“军霞健身器”杯2009年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大奖赛16日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体育中心决出个人赛冠军。北京奥运会亚军、罗马尼亚选手安娜·布伦泽力压群芳夺冠,中国选手无人进入八强。北京奥运会冠军、德国名将海德曼仅名列第九。

  本次比赛云集了世界女子重剑的绝大多数高手参赛,比赛也跌宕起伏悬念丛生。北京奥运会冠军、德国名将布丽塔·海德曼无缘八强,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面对法国选手瓦妮莎,这位赛事头号种子没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最终败下阵来。后者则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杀入决赛。没有了昔日一姐李娜的中国队虽然派出骆小娟、张莉、仲维萍等多位名将参赛,但成绩不理想,无一人杀进八强,最好成绩仅为第15名。

  俄罗斯选手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不俗,洛古诺娃和斯科娃双双杀进四强;不过这两名选手半决赛分别以8:15和9:15败北,布伦泽和瓦妮莎在决赛中相遇。

  布伦泽在决赛中上演了翻盘好戏,在5:7落后的情况下,布伦泽第二节连追5剑,将比分改写为10:7,并以11:8进入第三节,基本就此奠定了胜局。最后一节布伦泽稳扎稳打,最终以15:11获胜,摘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大奖赛是国际击剑联合会每年一度的重头赛事,这已是连续第五年在南京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法国、俄罗斯、德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剑客参赛。17日将进行团体比赛,中国队将向前四发起冲击。(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