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羽球队:期待强队帮助我们 我们也在帮助别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4:0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 公兵)已经结束第11届苏迪曼杯赛征程的南非代表队最终在全部34支球队中排名第30位,领队扬蒂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期待来自羽毛球强队的帮助,就像他们现在正在非洲大陆所做的一样。

  扬蒂耶说:“作为非洲冠军,南非一直不遗余力地在帮助其他非洲国家和地区的羽毛球发展。我们向赞比亚、纳米比亚等地区派遣教练,并送给他们训练所需要的装备。”

  作为唯一参加苏迪曼杯的非洲球队,南非的羽毛球水平在非洲大陆算得上处于“垄断地位”——全非运动会、非洲锦标赛的冠军全部被南非选手包揽。但与此相对的,则是南非在国际羽坛中的孱弱。虽然这已经是第五次参加苏迪曼杯赛,但南非始终在最低级别中徘徊。5名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但都是在首轮就遭到淘汰。

  据扬蒂耶介绍,羽毛球在南非只是非常小的一项运动,足球、橄榄球和板球才是大众欢迎的项目。而整个南非没有一名职业选手,整个国家队的选手全部都是业余选手,有自己的职业,而全国也只有约8000人打羽毛球。

  “能够作为非洲的代表来参赛,我们的感觉很不错,这也是我们的光荣。”扬蒂耶说.“虽然球员的表现没有我们预期的好,但是我们的排名已经从上届的34位变成了30位,这也是我们的进步。”

  南非羽协的工作人员完全是由志愿者组成,球员的训练也不是全天时间,南非甚至都从未有过一位全职的教练。

  扬蒂耶说:“所以我们一直希望可以有一个好的教练到南非队来,最好是中国、印尼的教练。他们的到来将会很大程度上改变非洲羽毛球的现状。幸运的是,南非羽协的主席拉里·基斯是非洲羽联的主席,同时也是世界羽联的副主席。他一直在为非洲羽毛球的发展而努力。”

  据扬蒂耶说,他们不仅仅是送设备到其他队伍,而且还经常从紧张的人手中抽出教练去训练学生和年轻人,为好苗子“量身定做”训练计划,同时随时更新这些计划,并在每年考察这些选手取得的进步。

  “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和非洲羽联的帮助,共同提高非洲地区的羽毛球水平。虽然目前和亚洲等高水平地区的差距依然较大,但我们有信心可以赶上去。”扬蒂耶自信满满地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