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乓国青主帅:国家队选青年队员要经过文化考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4:01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云龙)全运会“伊利杯”乒乓球预赛期间,中国青年乒乓球队主教练韩华告诉新华社记者,为加强文化素质教育,今后青年队员选拔到国家队,要经过文化课考试。

  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和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很重视提高乒乓球运动员的素质。韩华说,文化教育是提高球员素质的基础,国家体育总局已经要求球员的文化教育要取得新的突破。”

  据韩华介绍,国家青年队从去年冬训就开始体教结合,除技战术训练外,还要求队员们上文化课,学劳动。比如女队员要学习做饭,并开展裁缝比赛。

  韩华说,今后国家队从青年队选拔队员时,要经过文化课考试,如果队员的文化课不合格,就不一定能入选。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

  韩华说:“许多乒乓球运动员,从小就练球,强调技术,耽误了文化教育,导致有的人连教练的意图都不能正确理解。有了文化基础,将来也有利于运动员选择好的出路。”(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