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事乒乓球运动人口庞大 运动员退役后找工作不发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4:00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云龙)在全运会“伊利杯”乒乓球预赛期间,一些业内人士称,在我国,乒乓球运动员退役后比较容易找工作。

  中国青年乒乓球队主教练韩华说,我国从事乒乓球运动的人口虽然没有确切统计,但肯定数量非常庞大。乒乓球运动员退役后,除了当专业队的教练外,许多人都找到了不错的工作。

  前国家队队员、现任湖南队教练刘文华也表示,由于乒乓球是国球,社会上乒乓球活动比较多,许多单位领导也都喜欢乒乓球,在单位里经常开展乒乓球比赛,因此乒乓球运动员有广阔的“用武”之地。

  乒乓球有易于开展、符合中国人运动习惯,再加上乒乓球为国家争得了无数的荣誉,是我国群众基础最为广泛的运动之一。

  但是,由于国内竞争激烈,许多专业乒乓球运动员很小就开始练球,文化教育跟不上。为此,韩华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已经着手狠抓运动员的文化学习。(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