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战大马一人发挥奇兵作用 李永波道出排兵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0:58  东方体育日报

  马来西亚此前在苏杯的最佳战绩为第六,历史性杀进四强,全队的目标仅仅是在昨天的半决赛中取得一至两盘胜利就心满意足。实力占优的中国队不敢掉以轻心,他们要的不仅是胜利,更要速战速决。再三斟酌的出场阵容,确保了中国队昨晚完胜,保证以最佳的状态、最强的兵力投入到今天的决战中。

  与马来西亚的半决赛前,中国队原定下午4点开始的赛前准备会,临时提前到中午12点。相比对手屡屡在阵容上“出奇制胜”,中国队小组赛的阵容几乎一成不变。半决赛前,李永波开玩笑说“马来西亚队怕谁我们就派谁”,但是玩笑过后,中国队昨晚还是在名单上做出调整,由于洋兼任混双、女双。最后根据裁判长决定,双方的出场顺序为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和女双。

  混双是马来西亚的弱项,同时又避免了由争夺最激烈的男双拉开战幕,一切都向着对中国队有利的方向发展。

  何汉斌/于洋此前仅在小组赛第一场对英格兰的比赛中登场亮相。前一天的赛前训练,李永波亲自上阵给混双队员马晋开小灶,不一会就大汗淋漓,甚至摘下了他标志性的棒球帽。能享受总教练的个别指导,在中国队中并不多见。小组最后一场对阵印尼,郑波/马晋的组合与对手打满三局才涉险过关,李永波认为她的小球处理还不够细腻。

  但是昨天,混双人选却锁定了何汉斌/于洋。“于洋是奥运冠军,大赛经验丰富,心理素质好,而且打法也更有利一点。”李永波道出其中玄机。于洋是奥运女双冠军和混双季军,她和杜婧的女双,以及与何汉斌的混双,对阵陈仪慧/黄惠龄和塔扎里/黄佩蒂都拥有足够的优势。

  与此同时,“(于洋兼项)可以让混双打第一场,不用第一场就进行男双比赛,这也是充分利用规则。”李永波说。虽然蔡赟/付海峰在本届苏杯保持全胜,但是进入半决赛后,中国队为了防止出现开局落后的局面,决定利用规则“人为”将男双顺序排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