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李狭路相逢出奇制胜 中韩苏杯今晚上演巅峰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8:48  深圳特区报

  

于洋(左)成为中国队的一枚“活棋”。新华社
“KO”李宗伟,林丹仰天长啸。新华社

  在5月16日晚进行的苏迪曼杯半决赛中,中国羽毛球队一场不失,以总比分3∶0完胜马来西亚强势挺进决赛。5月17日晚7点,中国队将与韩国队巅峰对决。

  中国出奇制胜

  李永波在此前就曾暗示,今天对阵马来西亚队的出场顺序会让大家有惊喜。果然名单一公布,于洋/何汉斌的名字出现在了首场比赛中。而于洋的名字同时出现在了女双名单中。为何首场以混双替代男双?为何又要让于洋兼项?李永波表示:这是巧妙利用苏杯赛制进行战术布阵的结果。

  在半决赛中,队伍不需要打完五场球,只要“见3”就获胜。这使得参赛队伍必须抢占先机。面对对方男双古健杰/陈文宏,“风云组合”并没有绝对把握。而混双于洋/何汉斌和女双杜婧/于洋的组合,无论从实力还是经验上都占据明显优势。苏杯赛制规定,一名运动员要兼顾两场,必须相隔30分钟,在双方同意情况下,可以调换顺序,于是中国队有把握的混双被提至首场。而且苏杯赛制允许临场更换队员,所以一旦出现于洋在第一场比赛消耗体力过大,无法坚持第五场的情况,那么本队还有机会更换队员。这样的安排是为了有两手准备,万无一失。

  林李狭路相逢

  在于洋/何汉斌以2∶0轻取对方的塔扎里/黄佩蒂后,林丹、李宗伟登场。赛前李宗伟就曾表示,非常期待能再次与林丹对话,同时认为自己的胜算更大,因为在以往的团体赛中,林丹都是自己的手下败将。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的言论,激起了林丹极大的求胜欲望。首局比赛中,林丹比对手更快进入状态,很快就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始,李宗伟改变战术,打得更有耐心,林丹主动出击时出现多次失误。但是这样的情形没有持续多久,调整后的林丹打出了小高潮,比分随即拉开。随着李宗伟最后一球回球出界,林丹以两个21∶16战胜对手。

  在接下来的男双比赛中,“风云组合”蔡贇/付海峰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形势下连扳两局,险胜对方王牌组合古健杰/陈文宏,最终锁定中国队胜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