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决赛韩国队寄望双打 李龙大豪言决赛会更好

  ■本报记者 黄越滔 周婉琪 杨敏

  昨天下午,本届苏杯的其中一场半决赛率先在韩国队和印尼队之间上演。在双打项目上占据明显优势的韩国队依靠奥运会混双冠军李龙大/李孝贞以及女单黄慧渊和男双李龙大/郑在成取得的胜利,以总比分3比1获胜,成功晋级决赛,将与东道主中国队争夺本届苏杯的冠军。

  韩国队率先闯关进决赛

  由于韩国队有多名选手兼项,所以这场半决赛首先进行的是混双的较量。韩国队派出李龙大/李孝贞,印尼队则以维迪安托/纳西尔担纲,这也是北京奥运会混双决赛的“翻版”,当时李龙大/李孝贞夺得冠军。时隔9个月,韩国队选手将胜利延续到了苏杯赛场上,他们以2比0为韩国队赢得“开门红”。第2场进行的是男单比赛,韩国队派出朴成奂迎战印尼队名将索尼。索尼进入状态较慢,输掉第一局。第2局,索尼迅速调整状态,并取得了8比1的梦幻开局,并愈战愈勇,不仅拿下第2局,还取得了第3局的胜利,从而以2比1帮助印尼队将大比分扳成1比1平。在接下来的女单和男双角逐中,韩国队选手黄慧渊以2比0“爆冷”战胜印尼队的尤利安蒂,为韩国队最终获胜奠定基础。韩国队的李龙大再次亮相,他和队友郑在成携手出战男双,而印尼队则做出了惊人的调整,他们没有派出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马基斯/亨德拉,而是以老将亨德拉带新秀阿山出战。最终,韩国队以2比0获胜。这样,韩国队就以总比分3比1战胜印尼队,率先闯进本届苏杯决赛。

  李龙大豪言决赛会更好

  作为韩国队的领军人物,李龙大赛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没想到半决赛打得这么艰难,虽然他参加的男双和混双都是两局制胜,但对手都给他们制造了很大的困难。而他的男双搭档郑在成则对自己能这么快恢复状态感到满意:“我刚刚从军队退役回来,对自己能这么快地恢复状态并赢得比赛感到非常激动。我还会继续努力,好好备战与中国队的比赛。”

  本场比赛,印尼队并没有派出奥运冠军组合塞蒂亚万/基多,因为基多受伤,所以年轻选手阿山临危受命。面对并不很熟悉的组合,李龙大认为他们其实早有准备:“这个组合并不奇怪,我们之前想过这样的情况,所以做了一些准备,事实证明我们的努力收到了成效,我们之前的练习和战术安排都非常得当,帮我们赢得了比赛。”

  韩国队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东道主中国队,李龙大和郑在成都表示会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战胜中国队。而李龙大更是信心十足地说:“我相信我在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会发挥得更好!”

  此外,韩国队教练金重洙也在赛后谈到了将于今天进行的决赛。他表示:“中国队是现在世界上最强的队伍,马来西亚队、丹麦队、韩国队的实力相对弱一些。进入决赛,我们非常满足。至于和中国队的决赛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如果我们在双打方面发挥出很好的水平,应该还是有机会赢的。”此外,金重洙还评价了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的半决赛,他说:“中国队有这么多优秀的球员,无论派谁出场,都无法改变他们的强大实力。”至于猜测中国队将在决赛中派遣哪些选手参加双打比赛,金重洙说:“中国队将会派谁,我猜不出来。他们的世界大赛中谁赢韩国队多一些,可能就会派谁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