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3天勇士蜕变又有新目标 挑战南极极点6月将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0:48  北京晨报

  

  最后的两名勇士向北极极点艰难挺进。

  

  抵达极点后,两名勇士和随行人员合影庆祝。

  “红牛勇闯南北极”下一阶段即将展开

  上个月,12名毫无探险经验的普通人,历经43个日夜的淘汰遴选,最终剩下的两名红牛勇士在北极成功挑战3天两夜的极地生存极限,终于笑傲北极之巅。“红牛勇闯南北极”的队旗在北极展开的那一刹那,“只有职业探险家才能够完成”的言论被彻底否定。据悉,“红牛勇闯南北极”挑战南极阶段的活动将在6月启动。

  ◆43天 勇士迅速蜕变

  2008年11月,红牛联合旅游卫视在全国各大城市广发英雄帖,招募穿越北极点的勇者,吸引了很多爱挑战、爱实现自我的人们。最终,12名红牛勇士从360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满载众多人的梦寐以求整装待发。

  为了成功穿越北极,勇士们必须学会多种野外生存的技能:比如,在荒无人烟的环境里如何保存体力;在滴水成冰的环境里如何保持体温;如何就地取材搭建营地;如何寻找食物来源以求保存体力;如何在茫茫雪原中确定方位;如何对付危险情况治疗创伤等。在四站的魔鬼训练营中,采取淘汰制。淘汰是必须的,也是残酷的。淘汰是为了彼此的成长。直至最后一天,经过10公里的冰川徒步、雪原滑雪、冰海游泳等重重考验,两名勇者最终胜出,获得北极通行证。

  走在梦想的路上,每一步都是值得记忆的。无论他们迈得多远,都终有所得,无憾于这一生。所以即便是先期离开的勇士,都骄傲地承认此时的自己,异非昨日,如破茧之蝶。

  ◆暴风雪 挑战人类极限

  北极荒原是地球上最荒凉的地区之一。那里极度严寒、狂风肆虐,常年气温在零下20摄氏度,遇见最可怕的大风,气温能瞬时跌至零下三四十摄氏度。置身冰雪世界超低温的挑战可以说生命攸关。

  经过重重挑战突出重围的4名勇士,到达世界有人类居住的最北城市朗伊尔城的时候,赶上了坏天气暴风雪和降温。这里距地球北极点只有1300公里,大风夹着雪粒让气温迅速降到零下30摄氏度。风大的时候,能把人吹走几步远。墙壁四处可见人们身体各部位被冻伤的照片,时刻提醒着每一个人。

  挑战北极的最后一天,勇士们在每秒10米的风中姗姗而行,顶着风,防护从头到脚,只露出鼻子和眼睛下面一点面颊,否则必定冻伤。但不到一分钟仍然冻得发痛。更可怕的是,四面是一样的冰山,一样的房子,茫茫四顾而无助。就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们要通过5天的生存训练,经淘汰赛决出两名最终可以徒步北极的勇士。

  ◆新目标 挑战南极极点

  红牛饮料无疑是勇者们征途上的必备“能源武器”。这些队员都切身体会到,体力是生存之基,也是思维清晰、提高警觉的必要前提,所以仅仅补水和矿物质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迅速补充营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补给身体的能量,才能从容自如面对大自然环境的各种挑战。红牛40多年致力于倡导“挑战极限、突破自我”的精神,不仅成功在F1、滑雪、特技飞行、奥运今日之星等项目和活动中延伸,也延伸到普通人挑战自己、突破自己的行动中来。

  红牛希望借助 “极点探险”这种活动方式,给予更多人这样的机会,鼓励他们超越自我,激活一个生命能量的源点,带动所有生命能量的更新与升级,去挑战日常生活中想都不敢想的 “极点”。无论这次队员们在征途上迈出有多远,他们都声称这次活动对其一生的意义影响深远,他们将以此作为生命能量开启的源点,继续尝试在不同的舞台中去探索更多未知的自己,全面盛开不一样的人生。

  据悉,“红牛勇闯南北极”挑战南极阶段的活动已在紧锣密鼓筹备中,招募活动将在6月火热引爆。实习生 崔熙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南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