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完胜打破一个怪圈 李宗伟的最后一块阵地沦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21:01  新浪体育
林丹完胜打破一个怪圈李宗伟的最后一块阵地沦陷

仰天长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半决赛中国队迎战马来西亚队,在一场引人关注的男单对决中,林丹2比0完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为中国队拿下关键一分的同时也打破了团体赛上不胜对手的怪圈。

  这是林丹和李宗伟第三次在团体赛上交手,此前两人在2008年汤杯半决赛和2007年苏迪曼小组赛上有过两次交手,那两次对决获胜的都是李宗伟,特别07年的苏迪曼杯上那次失利,一度引起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大怒,当时李永波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中国队有可能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上换人,不让林丹出场。不过凭借在训练中的优异表现,林丹还是赢得了在半决赛中的出场机会,并且击败了韩国选手孙升模,为自己赢回了信任。

  去年的汤杯半决赛,林丹再次输给李宗伟,不过场上表现并不像07年的那次失利,这一次李永波也没有批评林丹,坚信他能在接下来的决赛中找回状态,林丹也没有让教练失望,决赛中林丹2比1力挫昔日克星朴成奂,帮助中国队战胜韩国卫冕了汤姆斯杯冠军。

  在本次苏杯之前,李宗伟和林丹共在世界羽联的比赛中交手十七次,其中林丹十一胜六负占据绝对优势。此前两次团体赛交手都是李宗伟笑到了最后,这场胜利让林丹打破了团体赛不胜对手的魔咒,在这块原本属于李宗伟的阵地上证明了自己。

  同时,这场比赛让球迷们看到了一个比小组赛阶段更出色的林丹。本次苏杯目前为止林丹已打了四场比赛,对手一个比一个强,林丹的发挥也一场比一场好,可以说与李宗伟这场比赛林丹发挥出了自己目前最好的水平,国羽用心良苦的让他从比赛中找感觉的做法也得到了回报。(欧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