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预赛谁来接杨威的班 冯敬技高一筹全能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7:10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5月15日讯“全能王”杨威退役之后,谁将成为他的接班人?在今天结束的“好客山东——第十一届全运会体操预赛”男子全能比赛中,年轻选手冯敬、冯喆等人的精彩表现,极大地弥补了杨威缺席的遗憾。在国家队教练白远韶看来,虽然杨威目前实力依旧最强,但年轻选手正在全面向他发起冲击。

  在比赛中,冯敬、冯喆、郭伟阳以及符敏等选手的竞争非常激烈。最终,冯敬凭借上佳发挥摘得桂冠,而此前夺冠呼声极高的冯喆由于在双杠比赛中失误而名列第三。决赛之前,冯敬曾经夸下海口要替代杨威。在夺得冠军后,冯敬谦虚地表示,自己那种说法“一半是玩笑”。

  对于杨威接班人的问题,白远韶乐观地表示:“在老牌世界冠军的带领下,一批年轻选手正在迅速成长,虽然现在杨威的实力最强,但是三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这帮年轻选手也会对他形成冲击。”当被问及年轻选手有谁时,白远韶表示,“除了冯敬、冯喆和郭伟阳,天津队的王冠寅也是不错的全能选手,另外,奥运冠军陈一冰恢复后全能水平也会很高。”

  女子全能比赛的争夺,更加扣人心弦。目前,中国女子全能实力最强的是浙江队的江钰源和广东队的杨伊琳,由于杨伊琳因伤未能参赛,使得江钰源成为夺金热门。不过,在资格赛中状态神勇的江钰源,今天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上接连出现失误,而她的队友何宁凭借稳定发挥获得了全能的金牌,广东小将黄秋爽以微弱的劣势屈居亚军,季军被贵州选手肖莎获得。

  “通常来说,资格赛第一的选手承受的压力更大。江钰源今天非常想拿冠军,而且资格赛领先的优势又特别大,但是最后还是没顶住。不过这样的磨砺对她来说不是坏事,这是一个优秀运动员必须经历的过程。”赛后,国家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陆善真说,“其实何宁的技术并没有达到冠军水平,但在比赛中她的目光非常坚定,她能夺冠完全凭借的是稳定发挥。”

  今天,我省有3名选手黄玉国、张成龙和郭巍分别参加了男女全能决赛,全部无缘奖牌。由于在鞍马、自由操等项目上的失误,张成龙最终名列第6名,黄玉国仅名列第11名。

  赛前夺金呼声很高的江钰源只获得女子全能第五名。□记者李  勇 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