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预赛全能冯敬后来居上称王 何宁稳扎稳打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5:34  新民晚报

  本报济南今日电(记者关尹)昨天,第十一届全运会体操预赛暨200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决出两块分量最重的个人金牌。广东老将冯敬后来居上,以90.300分捧得男子全能冠军;浙江姑娘何宁则稳扎稳打,以58.100分在女子全能决赛中折桂。

  由于资格赛中排名榜首的北京选手、雅典奥运会冠军滕海滨因伤弃权,男子全能决赛成了两位国家队队员冯敬和冯喆这“两冯”之间的竞争,他们分别代表广东队和四川队参赛。冯敬曾在2001年第3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力挫群雄,摘取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并成为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全能冠军。冯喆则是去年世界杯总决赛双杠项目的新科状元,其他5项实力也不弱。

  不过昨天,冯喆却在自己的最强项双杠项目上意外失手,受此影响,他仅以总成绩89.350分获得一枚铜牌。冯敬则在全部6个单项中均发挥了较高水准,最终得到90.300分,如愿站上冠军领奖台。云南小将郭伟阳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以89.700分获得一枚银牌。

  女子全能决赛也让人颇感意外。在之前进行的资格赛中,浙江队的奥运冠军江钰源以完美的发挥高居榜首,且领先优势明显。但昨天她的表现却判若两人,高低杠和平衡木均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仅排在第五位。

  好在浙江队的另一位名将何宁没有受到队友失误的影响,.4个项目均发挥出色,以58.100分收获了个人运动生涯的首个全国冠军。何宁曾经获得过2006年世锦赛团体冠军、同年的亚运会个人全能冠军,但始终无缘全国赛个人项目的冠军,银牌倒是拿了一大把,最多的时候一次拿过三个第二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