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全民健身体育舞蹈开赛 最小参赛选手仅五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5:28  四川新闻网
四川全民健身体育舞蹈开赛最小参赛选手仅五岁(图)

四川省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体育舞蹈开赛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夏祎繁)5月16日,四川省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体育舞蹈在温江开赛。来自全省各市州及各直属系统单位的三十六支代表队的上千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年龄最小者只有五岁,最大年龄则达到了六十九岁。

  据赛事组委会统计,四川省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体育舞蹈比赛选拔期间,共有超过四万名舞蹈爱好者参与。三十六支参赛队伍中光成都代表队就达十七支。对此,四川省体育舞蹈国标舞协会副秘书长雷智勇介绍说,四川体育舞蹈发展较晚,以前主要以中年人为主且大都集中在经济发达地区,“但随着这项运动的逐渐推广,越来越多青少年开始参与进来。据我们统计目前全省体育舞蹈爱好者可能有五万名左右,但他们现在仍处于成长阶段。因此,四川省的体育舞蹈水平在全国只能算是中等偏上成绩。”

  体育舞蹈的评判标准是怎样设定的,雷智勇副秘书长介绍说,体育舞蹈的评判标准主要从三方面评判,首先包括运动员的形体、体态及脚形在内的基本技术动作是否规范,其次是考察运动员与音乐的配合,此外是看参赛队员能否将舞蹈风格表演出来。雷智勇透露说,“目前体育舞蹈已被纳入亚运会,但现在国家体育舞蹈队中还没有川籍运动员,所以我们的任务是加快发展四川体育舞蹈,希望能有高水平运动员尽快加入进国家体育舞蹈队。”

  据悉,本次体育舞蹈组别设有精英组、成人组、壮年组、常青组、青年组等标注舞和拉丁舞等八十九个组别,是四川近年来组织开展的体育舞蹈赛事参与地区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竞赛组别最多和水平最高的一次大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