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集体为受伤队友祈祷 李宗伟:三场有机会拿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晚上七点,200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一场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的半决赛即将展开。在今天上午的训练馆里,对阵双方的队员们都积极投入到了赛前的训练中来。不同的是,马来西亚队用一场为受伤队员的祈祷结束了本堂训练课;“东道主”中国队上场主力队员们则在训练后来到比赛馆进行了每组12分钟的场地适应,赛前未在公开训练课上亮相的林丹也出现在了媒体前。


     上午两队的训练从早上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11点左右结束。与马来西亚队仅有十名选手到场训练的阵容相比,主场作战的中国队男单、女单和双打组都分别占据了数片场地,二十多位队员在张宁、张军和陈其遒等教练的指导下积极备战。

    由于马来西亚队第二女单选手黄佩娴,在迎战中国香港队叶佩延的小组赛上意外受伤。因此马来西亚的头号男单选手李宗伟,便在训练开始时体贴地与女友黄妙珠展开了一对一的训练。今晚这对大马羽坛情侣档将携手分别迎战中国名将林丹和小花王仪涵。

    尽管今晚来自广州的谢杏芳依旧未能在乡亲父老们面前亮相,但对每天的训练她都格外认真。而之前一直在二沙岛与教练汤仙虎一道训练的林丹,今天上午也出现在大部队中。作为东道主,今晚的半决赛上被委以重任的中国健儿们在训练结束后来到了比赛馆进行了场地适应。由于时间宝贵,每组也仅分到了12分钟的时间。

    临近11点,队员们纷纷离场。特别的是,结束训练的马来西亚队在教练组点名进行叮嘱后,大家还面对面站成了两列,低着头、闭着眼睛进行了某种仪式,最后女单选手黄妙珠带头喊了句口号为队伍加油的口号,大家再鼓掌两次才解散了队伍。

    李宗伟向新浪体育解释道,原来他们刚才正是在为受伤的队友黄佩娴祈祷,同时也是在祝福马来西亚队好运。“其实对我来说比赛没有什么压力,因为马来西亚队并没有给我压力,比赛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种考验,我个人只是更想打出一场好的比赛给广州的观众吧。”在过去十届苏杯的比赛上,马来西亚队仅与中国队交手两次,并都败在了整体实力更强的中国羽毛球队拍下。

    不过在2007年苏杯中马两队的第二次交锋上,李宗伟以两个21-17击败林丹,为大马挽回一丝颜面。这也是那届苏杯赛国羽队丢失的唯一一盘球。有趣的是,林丹在2008汤杯赛又输给李宗伟,似乎陷于团体赛逢李宗伟必败的“怪圈”。再次谈到今晚的“林李大战”,被追问了无数次的李宗伟很是无奈。

    “我们交手了很多次,每次我们俩都会被问到这样的问题,有点烦了,真的不很再回答了。”不过谈到在五个项目中,马来西亚队在哪几场球更有信心时,好脾气的李宗伟还是耐心回答道,“在男双、女单还有男单方面我们还是有很大机会能拿分吧,最后比赛还是靠拼搏的精神去面对,因为中国队整体实力还是最强的。”

(何霞、邓菲菲 发自广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