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部长周济:不得以任何理由挤占体育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3:2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田文生)教育部部长周济14日在重庆召开的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推进会上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认真执行国家课程方案,依法保障学生的休息权利,确保每天锻炼一小时,把学校体育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周济强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方式,消减或挤占体育课和体育活动时间,落实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是对学校的最低要求,是一项硬指标。

  他指出,学校体育工作是教育工作的大事,直接关系到亿万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关系到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长远发展,是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的必然选择。要使这项工作切实取得战略性突破和实质性推进,从而让“健康第一”指导思想在学校教育中确立起牢固的地位。

  据悉,自实施阳光运动以来,青少年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得到了改善。2008年,全国近9万所学校的测试结果表明,达到及格以上标准的学生占学生总数的85.94%,总体情况好于2007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