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姵延为香港赢下保级关键战:对手的压力比我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2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5日,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继续在广州激战。在晚上进行的一场保级战中,中国香港队女单选手叶佩延2比0轻取日本选手关谷真由,在第一盘男双失利的情况下为本队将大比分扳成1平。

  “我今天才知道自己要上的,之前教练虽然也让我做好准备,但不知道会不会上,”叶佩延说,“其实知道要上场之后有点紧张,但我知道教练安排我上场就是对我的信任,所以我要更加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打好每场球,今天我打得很不错了,因为我知道对手肯定压力也大,所以我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我放松一点,她反而压力就大了。”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叶佩延在女单场次仅仅上场一次,那是在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由于对手黄佩娴受伤退赛,叶佩延连一局球都没打完。“上次我第一局打的也是跟今天第一局同样的一边,没有试过另一边,所以今天第二局打得不是很好,”叶佩延解释道,“第二局这边感觉有点顺风,我不太敢压出去,怕出界,手就有点紧。”

  如今看来,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总教练陈智才让叶佩延上场打混双并非疯狂之举,而是为了让她有更多机会适应场地。“让我打混双我确实很意外,因为我没试过在比赛里打混双,连训练都很少,”叶佩延说,“但我想教练可能是考虑到打韩国本来就比较难,想让我上去适应下场地。昨天打了混双之后,我今天上场适应场地还能更快一些,毕竟那天我连一局球都没打完。”

  叶佩延此前与关谷真由仅有过一次交手。“青少年世界锦标赛的时候打过,那是很小的时候了,大概是5、6年前,当时赢了她2比0,就打过这么一次,”叶佩延说,“我这场赢了应该能给队友增加一些信心吧!因为如果我输了,下一场男单我们队友压力就很大,因为不能丢。这场我赢了以后,我队友就更加有信心打好他这场球了。”

  (邓菲菲、何霞 发自广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