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田径锦标赛在广西开赛 史冬鹏等众多名将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玉林5月15日电(记者 杨志雄)第11届全国运动会田径预选赛暨2009年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15日在“全国田径之乡”广西玉林市开赛。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0多名世界级、国家级田径选手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全运会田径决赛的入场券。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全运会田径比赛男子项目共设跑、跳、投24小项。本次预赛为期3天,除20公里竞走、50公里竞走和马拉松3项在其他城市举行外,其余21项均在玉林举行。在中国重大田径赛事中已经消失了十余年的3000米障碍跑重新成为比赛项目。今年是全运会年,所以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与第十一届全运会田径预选赛合并起来,获得前十六名的队员将获得冠军赛参赛资格。

  据介绍,110米栏名将、河北选手史冬鹏,“眼镜飞人”、清华大学学生、2005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00米冠军、十运会男子100米亚军选手胡凯,十项全能选手、中国第一个超出8000分大关的运动员齐海峰等都参加比赛。作为东道主,广西派出14名队员参加此次比赛的短跑和跳跃项目。

  玉林市市长韩元利称,拥有“岭南美玉、胜景如林”之称的玉林是桂东南经济、文化、商业中心和重要交通枢纽,是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和国家级青少年蹼泳训练基地,先后涌现了梁戈亮、黄纯生、黎海心、田玉梅等一批国家级、世界级体育健儿。近年来,玉林市先后承办了广西第11届运动会,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预选赛、全国乒乓球甲B联赛、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等多项赛事,并获得全国最佳赛区称号。

  据悉,第11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09年10月在山东省举行,共设田径、游泳、武术、射击、举重、摔跤、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等43个比赛项目。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史冬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